朋友們都覺得我
好幸運,遇到一個好褓姆
我也認為,褓姆真的是我生命中難得遇到的貴人

當年,我坐完月子要去上班前兩天,居然被晃點,差一點要當假日媽媽時
就是那麼剛好,那麼幸運的讓我找到一位好褓姆
那位褓母有的原則,一次只帶兩個小孩
兩個小孩的年紀一定要差距十個月以上
也是那麼湊巧,就剛好住在我家樓上
讓我上班前,還能穿著睡衣送小思毅去褓姆家
讓我下班後,還能吃完晚餐洗完澡再去接小思毅回家

褓姆很喜歡幫小思毅打扮
每次抱回來都是驚喜,哇~好可愛好乾淨的小孩
而且都已經洗完香香,穿的衣服幾乎很少重複
尤其新衣服一套又一套的換,全都是褓姆自己買的

當然,不是說會常幫小孩買新衣服新鞋子就是好褓母
每當小思毅不喝ㄋㄋ的時候或是哪裡不舒服的時候
褓母也會想辦法解決和我討論、處理、教導接下來的照顧
我很能感受到除了自己,還有別人那麼用心負責照顧我的寶貝
有時還覺得自己沒有褓母細心呢

過年前,公婆向我提議,是否等小思毅兩歲時接回來給他們照顧?
因為要把會跑會跳的幼兒成天關在褓母家裡玩玩具、看電視
只能等到假日,媽媽有時間陪伴時才能去公園玩耍
怎麼想都覺得有點殘忍

我仔細想想
兩歲的小孩已經很會表達需求,也算是好帶了
就讓年輕又早就退休的阿公阿嬤帶到三歲後,就直接送幼稚園吧
這期間有臨託在麻煩保母
畢竟褓母對小思毅的性情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上星期五是給褓母帶的最後一天
褓母送我兩大袋衣服和鞋子,其中很多都是小思毅來不及穿的新衣服
還送我ㄧ本相簿,記錄著小思毅從寶寶時期到現在的照片
收到時有點鼻酸
褓姆比我想像中的還更愛我的女兒

褓姆向我們交代小思毅日常起居,和喜愛吃的食物總類偏好
說著說著就抱著小思毅哭起來了
我知道褓母把小思毅當做自己親生的孩子來養育
要放手一定很捨不得
我跟小思毅說:來~跟馬麻說掰掰
小思毅露出不不解的眼神看看我,就跟褓母親親揮手說掰掰

丁姊,謝謝妳那麼愛我的女兒
如果以後小思毅有弟弟或妹妹的話,也要麻煩妳照顧了喔!



傭人媽媽碎碎念:
‧寫的哩哩拉拉,只想紀錄當時的心情與感恩
‧褓母已經接到另一個新生兒了
‧不想造成褓母的負擔,希望小思毅以後臨託的機會少一點
‧褓母就住在樓上阿,有時間還是會帶小思毅過去串門子的
‧照片是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