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趁著大好天氣
臨時和小芃媽媽一起相約在士林官邸蹓小孩
中午通完電話煮好午餐餵飽小妞趕著時間要出門時
無奈戒尿布戒的很徹底的小妞
好說歹說軟硬兼施就是不肯再穿上尿布
如果是去家附近的公園或商店,我是不會讓她穿回尿布的
但是要坐捷運的路程,說什麼都不能妥協啦!
尿在捷運上不知道會被多少人白眼呢

最後還是用巧虎DVD分散小妞的注意力成功包回尿布
比預定的時間還晚30分鐘出門
正當想撥電話給小芃媽媽時卻接到電話
看來有小孩之後都很難會準時出門...



我們到捷運站出口時,這小妞居然跟我說要"嗯嗯"
可是士林站的廁所在裡面,需要刷卡才能進去
剛剛怎麼不講?妳有包布布就直接尿下去阿
小妞很堅持不尿在尿布裡,寧願抓著胯下邊跳邊叫"要嗯嗯~要嗯嗯"
唉~可憐的傭人媽媽只好厚著臉皮抱著小妞尿在後面的花叢裡
雖然當時是沒人看到
但心中還是不免覺得隨地小便既沒公德心又丟臉
只能安慰自己"僅只一次下不為例"了

沒想到
"僅只一次下不為例"這句話,這一天足足安慰了我5次之多
牽著沿路會放尿的小童,感覺就跟牽小狗狗一樣
有兩次是去廁所的不算
其他都是在路邊草叢甚至電線杆下
明明就包了尿布,還要特意把尿布脫下來尿尿,尿完再穿回去
早知道就給她穿小褲褲就好了
算了,還是來看照片吧!


三個可愛的小孩
左~2歲的小寶
中~2歲的小思毅
右~4歲的妍妍


小思毅手上拿的的粉紅kitty手提袋內裝了尿布、奶瓶、吹泡泡罐,又揹了她自己要喝的水壺
以後我的媽媽包放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呵呵


呃........沖天小思毅,怒髮衝冠的頭髮看起來好好笑喔!


三個皮小孩


只要有一個爬上去,其他兩個就會跟著有樣學樣的玩


哇~後面的小寶,你真行


玩吹泡泡


來拍照
((呃....女兒阿,妳幹麻撩裙子阿?))


小思毅和小寶


小思毅看妍妍姊姊拍的照片


好不容易才讓三個小孩乖乖的坐在一起


小思毅很喜歡牽妍妍姊姊,沿路都要牽著走


有時候還用抱的,這要怎麼走啦!


三個小孩在看沒有魚的水池
((很好奇他們在看什麼啊?))


小芃媽媽幫三個小孩拍照


三個小孩好像有共通的話題一直講個沒玩


小思毅撿花瓣,我覺得這樣的畫面很美


這一次的蹓小孩的行程算蠻累人的,因為要牽著/抱著一個會臨時會尿尿的小妞,傭人媽媽無時無刻都要注意有沒有廁所在附近,而且這次去和民居食屋吃晚餐,沒睡午覺的小妞脾氣暴躁,這一頓吃下來就像是打仗般的緊湊+凌亂,所以沒有拍照沒有食記,不過下次我一定會帶老公去吃好吃的和民居食屋的喲~


傭人媽媽碎碎念:
‧很佩服小芃媽媽對孩子的耐心與管教方式,我想,生第二胎的決定,就再等個2年吧!
‧好久沒用pentax來拍照了,還真不習慣傻瓜相機的快門速度
‧每次問小妞要不要"嗯嗯"?她都說"我嗯好了",然後沒多久又再叫"我要嗯嗯"
‧有時候很想扁她
‧和小芃媽媽跟小寶妍妍的下午茶↓
初見小寶
和小寶的約會
勞來與哈台語吃醋小妞
童年空間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