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開始牙牙學語的小孩會這樣
這小妞講話時的結巴語氣好嚴重
有時正常
有時一個字可以託好久好久才會發出那個音
像是"衝阿"
她可以ㄔㄔㄔ......ㄨㄨ..........衝...衝阿
立刻做出7749種不同變化的嘴型,整個小臉扭曲在一塊
剛開始還覺得可愛
看久了就覺得這個小孩怪怪的



小妞的結巴程度到底有多嚴重?先舉幾個例

睡覺前我和老公一人一邊哄小妞入睡
我是轉身快睡著了
睡在中間的小妞眼睛也快闔上了
這時老公卻興致勃勃的問小妞:爸拔唱寶寶睡給你聽好不好?
小妞:好...好....好....好.
老公開始唱:寶寶睡~寶寶睡~寶寶快點睡覺
小妞:
好...好吵,爸拔不要唱啦!
((女兒阿~妳的結巴會不會太嚴重了))


老公帶著小妞去買宵夜,當時排隊的人很多
小妞突然大聲的說:爸拔,我我我我我...........
這時旁邊的人也很好奇她要講什麼?
小妞:我我我......放屁了
((想當然爾,當時在場的人都笑翻了))


問小妞要不要尿尿?
小妞:
我尿...尿....尿...尿........
媽麻以為小妞要尿尿,已經脫下小褲子了
小妞:我尿...尿好了
((妳是不會說快一點喔))


小妞望著打在窗戶的雨滴:下下下......下雨天,會會會.....濕濕,要要要......帶雨傘
((聽起來簡直是折磨))



◎同場加映
4月初帶小妞去新光三越逛街,那時候還需要穿尿布呢
現在四月底了,再也看不到胯下那一大包的臭尿布啦!
不過卻要時時刻刻注意離自己最近的廁所位置
如果看到一個媽媽推著推車飛奔到廁所
那很有可能是我



比著101說111的小妞,很可愛吧!
如果結巴的症狀完全解除的話

傭人媽媽碎碎念:
‧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媽咪們,這個年紀的小孩是否都會講話結巴呢?
‧照片是4月5日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