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二月號裡有個單元就是~去看動物囉!
小思毅很喜歡裡面介紹的每一個動物,幾乎都能叫的出名字
斑馬、熊貓、猩猩、大象、鱷魚、企鵝、獅子、長頸鹿,唯一叫不出來的是河馬
但是她會用力張開嘴巴來表示河馬呦~
雖然那期的贈品~動物圖形組被檢驗出來是個不合格的玩具 (被我收起來了)
但是小思毅熊熊想到時,還會自己去找出來玩
我不會擔心她會不會?中毒
反正她不會把把動物圖形組的拼圖放進嘴裡咬,吃飯前一定會洗手

她時常會翻閱那ㄧ本介紹動物的書籍請爸拔馬麻唸給她聽
每次看她專注學習去認識動物,就覺得很想帶她去認識書本以外活生生的動物
老公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兩人的假期實在難喬
我是週休二日,老公除了週休二日以外都能休
喬到最後是我請假 (因為上班睡過頭遲到就乾脆請假了)
就這樣小思毅的動物園初體驗終於成行了


我們走信義快速道路很快就到了木柵動物園
小思毅才看到動物園門口似乎就聞到這地方是個有趣的地方
整個小臉貼在車窗說:好好好............開心,我我我..............要下車了(講話又結巴)


↑推車,一定是要帶的


我們用悠遊卡刷了門票進去,一開始是去可愛動物區看無尾熊
小妞不認識無尾熊,可是知道無尾熊在睡覺就跟我們說:熊熊在睡覺,不要吵
真是個為動物著想的貼心妞


我們不想走上坡路段決定去搭園區小巴上山,這樣回程都是走下坡路段比較輕鬆
第一站就是兩棲爬蟲動物館


小妞看到大球蟒蛇還不知道怕


直到比著烏龜說石頭時,親眼看到印象中不會動的石頭居然長腳緩慢的移動著
小妞嚇的黏在爸拔身上說怕怕


然後看到地上幾隻假烏龜也驚的不敢接近,這幾隻"石頭"怎麼爬出來了?
兩棲爬行動物館真不適合膽小妞來逛


小妞最喜歡企鵝了,巧虎寶寶版有一期就是介紹企鵝,有時都會踩在媽媽的腳上模仿企鵝的動作呢


這些是假企鵝,其中還有一隻的手斷掉了,小妞比著斷手企鵝說:痛痛,要看醫生,擦藥藥
噗~還真有愛心


我們拍照的時候旁邊有一群幼稚園小朋友正在虎視眈眈的看著這群企鵝,我們拍完照一離開,那群小朋友就衝阿~抱住企鵝,幼稚園老師都說,唉喲~看不到企鵝了啦!


明明就有帶推車






最好有那麼恐怖啦!



小妞比著身上有一條條紋路的東非條紋羚羊說斑馬
好好笑喲~


明明就有帶推車,小妞硬是黏在爸拔身上


那個大羚羊一定很愛拍照


小妞看著美洲野牛說:他在恩恩


小妞終於看到她喜歡的斑馬了
還向斑馬鞠躬自我介紹:斑馬你好,我是OO(她的名字),等我回來,掰掰,親一個
哈哈,超好笑的啦!


小妞居然看著狒狒的紅屁股說:痛痛,呼呼


明明已經是炎熱的夏天,就剛好那天寒流來襲,還偶爾下小雨冷的要命


我覺得我的毛外套一點都不保暖,小妞的手也冰冰的


好險我們最後都沒感冒


小妞很會問東問西的,這習麼?那習麼?然後偶爾會爆出她認識的動物名字


像這個,小妞一看到就說這是熊貓
呃.....毛的顏色是長的很像熊貓啦


這是白頸狐猴啦!


感覺很兇,只能看不能摸喲~


我們終於走下山了,沒那麼冷雨也停了


小妞看到地上的假河馬,新奇的想摸又不敢摸


跟媽媽一起坐在河馬上都有點怕怕的


她明白這是假的後,坐著就不下來了


小妞趴在河馬身上看起來好嬌小呦~


爸拔說:寶貝妳坐進去給媽咪拍照好不好?


爸拔親身示範:就像是這樣子阿
小妞:(裝做不認識)


跑阿~



雖然走的腳很酸很累,但是看著小妞第一次看到動物的新鮮感
還有認真的聽著
爸拔媽麻介紹動物的樣子
就覺得這一趟累的好值得
小妞一路上也頻頻的說:好開心、好好玩


傭人媽媽碎碎念:
‧動物園的廁所蠻多間的,很適合帶沒包尿布的小孩去玩
回到家後,小妞更喜歡看那本介紹動物的巧虎書籍了
‧一連幾天早上都吵我們起床看動物
‧我想這她應該很想再去玩一次
‧下一次?就等我上班遲到才會有機會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