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思毅戒掉尿布之後
尿布的用量越來越省,一整包尿布一個月都用不完
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會包
有時後睡覺半夜都會吵起來去廁所尿尿,脫掉尿布尿完又穿回去
如果睡前別喝太多的水
睡前尿一次,早上醒來尿一次
尿布都還能保持乾乾的狀態
隔天還能重覆使用呢
不依賴尿布的好處除了保持屁屁的乾爽就是能省下一點點的荷包喔!

不過還是會有出ㄘㄟˇ的時候 (黯然低頭)
因為戒的很徹底
醒著的時候是絕對不會妥協包回布布,一定要等她睡著時在幫她穿上
問題來了
我和老公都是很好睡的人
前一分鐘我和老公假裝睡著營造安靜完美入睡的氣氛讓她跟著我們進夢鄉
後一分鐘我和老公就前後先進入夢鄉
再一分鐘她才跟著我們睡著
過幾個小時
床上一片濕
哇勒~忘了幫她穿上尿布了

床就只有那一點大
我們都會下意識的想避開那一大片臭尿味
但是不管怎麼翻
一定會睡到臭尿味上
以為鋪了乾淨的毯子就聞不到了
錯了
變成整個房間都瀰漫了臭尿味
厄阿~好臭喔! (捂著鼻子跑開)

第一次的處理參考昊昊媽的意見,在彈簧床墊上灑了一點點醋去味
結果醋的味道也好重喔 (是不是要加水稀釋啊?)
不過換上乾淨的床單就好了

第二次的處理,發現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了
臭尿味早就滲透在床墊裡面
如果是尿床的第一時間,我會用衛生紙把水分吸乾不讓臭尿味的版圖擴大
但不及的補救方法就是把床單抽起來
讓臭尿味的床墊直接在空氣裡風乾
房間的通風良好,下了班回到家,如果不直接趴在臭尿味上面聞,也聞不到
換上乾淨的床單後
就好像沒事發生

第三次的處理也是參照前次一樣,比較麻煩的就是要一直洗床單
第四次.....沒有了啦!一個月尿四次我會哭耶


怎麼忘了包尿布都會尿床
有包尿布,凌晨都會起床拉著媽媽去廁所尿尿阿?

傭人媽媽碎碎念: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床單專用的"保潔墊",好用嗎?
‧還是要記得幫小妞包回布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