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沒寫錯,這小妞的確看了三次牙醫.....

第一次看牙時,是一歲九個月的時候發現她下排牙齒的內側有黑點
當時牙醫給的答案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那個黑點不是蛀牙,而是吃到某東西所導致的「染色」
我一直在想,這小妞到底是吃了什麼挖溝?

第二次看牙時,是小妞兩歲時發現她下排牙齒原本的黑點變成一大片黑褐色
當時牙醫也給了我「染色」這個答案 (幹麻有事沒事看同一個牙醫?)
讓我放心的忘了請牙醫把那一坨「染色」洗乾淨
然後我還是在想,這小妞又不喝茶又不喝咖啡,有什麼東西會造成染色呢?

後來事實證明
那是個兩光醫生
是不會講白話一點,那是「牙垢」阿
按~
如果當時明白的跟我是說牙垢,要我多注意牙齒清潔
就不會從小黑點變成一大片了

清潔方面我以為我已經做的足夠
喝完ㄋㄋㄧ定漱口,洗澡時會幫她刷牙
她不吃餅乾,不吃甜食,只要是甜的,她都不愛
就連乖乖,她都選擇五香口味
這樣的飲食習慣應該很難會蛀牙吧!
我壓根都沒想到這是牙垢

後來最近我又發現小思毅其他顆牙齒有發黃的跡象,緊張的在求助牙醫
這次是老公帶去別家牙科看
牙醫說,很多小孩都會有牙垢問題,洗乾淨和塗氟就好了
平日多注意牙齒清潔,最好早晚都要刷

後來因為小思毅的不配合,牙垢只洗了一半
剩下的那一半就只能靠我們平日的清潔牙齒了

我們為此買了兒童專用的牙膏和兒童電動牙刷
一星期的潔牙成果
牙垢就真的減少許多了
看來保建牙齒
父母可馬虎不得阿


妳你妳.....看牙齒吃什麼嘴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