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小思毅指著電視跟我們說:我要去那邊玩
我溫柔的問:小寶貝,妳要去哪邊啊?
電視裡撥的就是巧虎的"去海邊玩"單元
喔~my尬
海邊>>>>塞車+人擠人+要在太陽很大很熱很曬下玩沙子= 乾脆直接殺了我吧!

老公說天氣好熱也想去可以玩水的地方
那去游泳池呢?
有腸病毒耶
那去溪邊呢?
溪邊是開放的空間不怕腸病毒又有樹可以遮太陽
帶小思毅去溪邊玩水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我比較想去有冷氣的地方))


說到溪邊就想到上次看到棠棠媽去溪邊的網誌介紹
我們出門前詳細研究google電子地圖
呃.....居然在基隆市七堵區耶
我還以為在汐止呢

我們沿著汐止的山路很不確定的往裡開
看到一些人騎著摩托車扛著游泳圈往偏僻的山區走
我們也跟著那些人繞阿繞的
終於看到友蚋溪啦!
不過剛開始的友蚋溪邊各個定點都是滿滿的人在烤肉
應該是大家族或是朋友聚會的那一種,如果我們冒然過去感覺會打擾到人家
所以我們一路延著上游開 


我們找到一處人不多的溪邊,四周的樹很多感覺很陰涼
不過溪水太深了
我才踩下去,溪水就到我的大腿處了


已經換上新泳衣的小思毅很怕水,不管我們怎麼勸說都不敢碰水
嘴裡還碎碎念:我‧要‧肥‧家‧了


爸拔只好抱著小妞坐在大石頭上拍照,打算拍完照就打道回府


下午一兩點氣溫還熱的很,陽光照到皮膚上快燒起來了
但是坐在溪邊我們都覺得頓時降溫許多
微微的涼風吹過來
恩.......真涼快....有點捨不得離開


我們走到比較淺的溪邊,感覺比較安全,也想讓小思毅自己玩水


溪水很淺又不湍急


但是沒什麼樹蔭,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那麼淺的溪水,小思毅還是不敢碰


怎麼可以來溪邊不玩水呢?直接抱起來放下去


小妞的腳都縮起來了


或是張開


呃............你們在跳街舞嗎?


唉喲~好醜的姿勢


眼看就快被爸拔放下水裡了,小妞嚇的夾住爸拔的腳


看來只能循環漸進的誘說小思毅下水了
媽媽:女兒阿,妳看水裡有好多小魚喔!要不要跟小魚玩阿?
小妞:不要,魚會死掉 ((剛剛有一個小哥哥就這樣回媽媽,這句話就被小妞學起來了))
媽媽:水好冰好涼喔,要不要下來摸摸看啊?
小妞:不要 ,我會感冒
媽媽:...............


還是爸拔比較有辦法,跟小妞說我們來學企鵝走路吧!(巧虎有敎)
讓小妞踩在爸拔腳上再慢慢的走到溪水裡


等小妞對溪水沒那麼恐懼後,爸拔就誘導她撿石頭


水裡有好多小石頭,我們來撿石頭玩吧!


小妞從溪水裡撿起石頭然後丟掉,看著石頭濺起的水花,似乎很喜歡這個遊戲


但是也一直砸中爸拔


這張照片我覺得拍的很漂亮,但是當時的情況是
小妞說:我要丟上面
結果往上丟石頭掉下來砸到自己的頭,然後哭了............


然後撿著撿著,呃....這不是石頭啦!


原來小妞腳下的石頭都撿光了,爸拔在旁邊搬了許多小石頭放在小妞腳下


小妞還會叫爸拔說:去~去那邊撿石頭


然後小妞一陣大喊:有蒼蠅


是蜻蜓啦!
((昨天晚上抱著小妞看相片時,小妞還是說這是蒼蠅,有那麼像嗎?))


傭人媽媽陪小妞玩丟石頭遊戲


小妞對媽媽比較好,從來不曾被石頭打中,哈


我們大約在溪邊玩了3小時,覺得天氣變的好涼,許多人都陸續的回家了,小思毅還意猶未盡的不想離開


經過路邊一個凸面反射鏡,拍下難得的全家福合照
看的出來小思毅當時玩的很高興喲~

傭人媽媽碎碎念:
基隆市七堵區友蚋溪流域,在石公潭的附近 (我覺得石公潭不適合帶小孩去玩,水太深了)
‧原來棠棠媽是介紹馬陵溪,是我們找錯了
‧溪邊蠻好玩的,下次可以找朋友去烤肉或野餐
‧我們在溪邊玩水覺得蠻涼的,但是回到台北又覺得好熱喔!
‧除了去有冷氣的地方,溪邊也是不錯的避暑勝地
‧不過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