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小孩
2008/07/19
Photo by Tia

聽說2歲半的小孩很難搞
小思毅似乎比一般小孩還早幾個月變成惡魔
到底有多惡魔?
為了怕各位網媽覺得版媽很小心眼((本來就很小心眼))
我只選擇上個月的惡魔事蹟來寫


惡魔事蹟一
傭人媽媽最近吃的很好
一不小心所有的牛仔褲都變的很緊繃甚至穿不下了
平日只能穿鬆緊帶式的長裙和短褲
如果是穿長裙
小思毅很喜歡有事沒事就鑽到媽媽的裙子底下玩躲貓貓遊戲
然後突然整片翻起來,大叫:我在這裡
吼~整個大曝光

如果是穿短褲也要小心一點
因為小思毅常常把媽媽當做尤佳利樹的爬
爬著爬著短褲就會被小妞整個扯下來
吼~又是一整個大曝光


惡魔事蹟二
小思毅從一歲多我就開始訓練她自己拿湯匙吃飯
快兩歲時手已經很穩了
但吃飯的準度還不夠常常吃到滿地的飯粒
後來到了兩歲就不自己拿湯匙了,變成飯來張口型小孩
教養的問題
我是能妥協啦!
但是這小妞還變本加厲跑給我追
這一碗飯居然可以餵上一小時
本來就沒什麼耐心的傭人媽媽還習慣了這種不良模式
可悲~


惡魔事蹟三
以前嘴巴甜的小思毅看到叔叔阿姨都會叫人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
好說歹說誘說就是不肯開金口叫人
甚至不理疼她的叔叔阿姨
唉喲~這樣很沒禮貌耶

我不是個愛慕虛榮的母親
不是喜歡讓大家誇獎我的女兒有多乖多聽話多會叫人
所以訓練小思毅的嘴巴甜一點,得體一點
只是看到叔叔阿姨要叫人是基本的禮貌阿
不然很容易造成她驕傲孤僻的性格 
((我以前小時候就是這樣,不管是熟識的、陌生的叔叔阿姨到家裡,我一定跑到房間躲起來))
((所以我很孤僻))
((結了婚有好一點了))

總之希望小思毅這種不叫人的個性能改善
不管是害羞或是嬌縱孤僻
我給自己和她多一點時間慢慢調整


惡魔事蹟四
不知道去哪學的,老是喜歡玩「躲起來的遊戲」
吃飯時間就喜歡躲在落地窗簾的後面
然後拉著傭人媽媽說『我們來躲一躲』
傭人媽媽就必須端著飯跟著她躲在窗簾後面餵飯
窗簾後面吹不到冷氣,躲起來很熱
弄得我一肚子氣兩個人一身汗

睡覺時間又喜歡拉著傭人媽媽躲在棉被裡面玩『我們來躲一躲』遊戲
全身包括頭都要在棉被裡
露出一顆頭在棉被外偷看電視都不行
然後要和小妞在棉被裡對看好久
我真受不了這種躲一躲遊戲
因為棉被裡又吹不到冷氣
很熱~


惡魔事蹟五
有一次吃飯時間
這小妞居然大牌的挑食
演出拒吃戲碼就算了
還將吃在嘴裡的食物呸到沙發上
我一時失去理智氣的打了她的小屁股
((我很少扁她的,可能上了一整天的班又累又餓又想睡所致))
想當然爾
集所有人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
不相信有被扁的時候
眼淚像彈珠一樣一顆顆的落下
哭的好傷心好難過
然後......
奇蹟發生了
從此她吃飯時都會乖乖坐好
不喜歡吃的東西都會閉著眼睛吃下去
哈哈
扁小孩真有用耶
((但是隔一段時間又恢復原本挑食難搞的本性了))

人家說不要太常打小孩
因為小孩會越來越習慣
然後大人就會越打越用力越打越凶
不彷蹲著一樣的高度跟她溝通
相信她會聽進去一點的
((應該吧!))

這是我的新娃娃
2008/07/19
Photo by Tia


我和娃娃的眼睛,誰的比較大?
2008/07/19
Photo by Tia


娃娃的眼睛比較大嗎?我不相信~
2008/07/19
Photo by Tia


那我戴墨鏡好了
2008/07/19
Photo by T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