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是正式的二歲半囉~
2008/09/03
Photo by tia


可喜可賀!終於到了名副其實的兩歲半年紀了

兩歲半的特徵~很黏、很煩、很歡、很甜、很成熟


有多黏?

根本就是黏起來的黏,常常會緊抱住我的大腿走路,讓我舉步維艱

個性獨立的她,突然對原本熟析的環境充滿不安全感,連在自家裡也常常需要媽媽的陪伴

媽媽走到哪,她就跟到哪

上個廁所,泡個ㄋㄋ,小跟屁蟲也要跟緊緊

她常說:「馬麻走我也走」「我怕馬麻跑掉」「馬麻會不見」

唉喲~我記得她以前無所謂的阿


我最喜歡穿阿婆送的細肩帶了
2008/09/03
Photo by tia



有多煩?

說有多煩就有多煩

最近對顏色很有興趣,常常巴著我問「這是什麼顏色勒?」

跟她說這是黑色

她一定會接著問「是什麼黑色勒?

這是頭髮的黑色,妳看馬麻的頭髮是不是黑色啊?

「對阿」「那馬麻的黑色是頭髮嗎?」

廢話! (雖然我很想講,但是言教言教心裏可以想但是千萬不可說出來,要忍住)

如果這張不是我拍的,我一定猜不出她在看巧虎 (是說看個巧虎需要那麼憂鬱嗎?)
2008/09/03
Photo by tia

 

有多歡?

這小妞爾偶會個大鬧脾氣,很無理取鬧的那一種

無理的讓大人們完全無法招架

像是突然不想自己走路、突然希望誰誰誰可以當馬讓她騎

只要一不如她的意,她會大哭大叫大鬧的表達極度不爽

完全沒想到大人們的心中更是不爽到了極點

現在下定決心要用愛的教育的大人們,已經開始考慮鐵的紀律了

(是說我早就鐵心了)

 

畫個圖需要那麼用力嗎?彩色筆就是這樣被妳玩壞的啦!
2008/09/03
Photo by tia



很像扇子的長睫毛~
2008/09/03
Photo by tia


有多甜?

吃飽後我都會去廚房洗碗,然後就會從客廳傳來~~「馬麻,妳好辛苦喲」

ㄎㄎㄎ...這樣有沒有很甜

不夠甜喔?

有時候會說「馬麻最(拉長音)辛苦了」或是「我的馬麻最最最最辛苦了」

雖然我懷疑那個"最最最....."是口吃,但聽起來就是那麼悅耳

 

她應該知道媽媽喜歡聽這些話

每當我不幫她做事或是幫她拍拍屁哄睡時

她會搬出「我的馬麻最最最好了」

讓我立刻變成傭人媽媽服侍大小姐

唉~有什麼辦法~~媽媽不都是這樣!?

 

來玩吹泡泡囉~
2008/09/03
Photo by tia


有多貼心?

 有一次媽媽突然手臂抽筋,她看我痛苦的模樣緊張的趕過來問診

 「馬麻妳哪裡痛痛?」

「這裡」我壓著手臂說

「我幫妳揉一揉」然後把我壓著抽筋的手移開,小手就在我的手臂上很有力道的揉一揉

「還有痛痛嗎?」

「還有」

「那我再繼續的揉一揉,這樣馬麻就不痛了」

你看這樣有沒有就甘心~~

 

 

有時候表情還蠻豐富的
2008/09/03
Photo by tia

 

 

很喜歡這樣笑~
2008/09/03
Photo by tia


有多成熟?

喜歡穿細肩帶算不算成熟?

應該算三八吧


幫她穿衣服時袖子沒拉好,跟她說大隻的手指頭要伸出來喔!

她回:「是不是大拇指勒?」

呃....對

好奇怪,我怎麼會說大隻手指頭啊?


她爸拔因工作關係到台中一個月

雖然周末都會回來陪我們

但是我很擔心思毅爸不在的期間,小妞會不會看不到爸拔而鬧脾氣

有經驗的媽咪都知道,小人找不到他想找的人會有多番

可是小妞到目前為止的表現真讓我意料之外

第一週小妞完全沒有問過「爸拔勒?」(思毅爸看到這應該開始流淚了)

 

第二週的時候,小妞終於開始問「爸拔勒?」

「爸拔在上班阿」

「什麼時候肥來勒?」

「很久」我都這樣回她,不然怎麼跟她說要到周末才能見到爸拔

後來小妞就不再問了

不過聽阿嬤說偶爾會看到她自己在碎碎念

「馬麻在上班」「爸拔在上班「爸拔上好久喔」

(此時思毅爸看到這段應該鼻涕眼淚都流下了吧!)


最近工作忙的每天加班

下了班帶小妞回家時,她都表現的很乖不讓我操心

這兩天還黏著阿公阿嬤不回來睡

這樣也好

讓我有充裕的時間休息

是說很感激我的公婆那麼體諒我~

 

有時候表情看起來蠻成熟的
2008/09/03
Photo by tia

 


不是喜歡穿細肩帶就是迷你裙~
2008/09/03
Photo by tia

 


好孤單的泡泡~
2008/09/03
Photo by tia


傭人媽媽碎碎念:

‧最近工作好忙喔,都沒時間上來更新

‧好啦!其實是跑到噗浪了

‧痞客幫的文章編輯器,你可以再爛一點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