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秒情緒還很high
2008/10/10
Photo by Tia


小思毅在外面一向是個很黏爸媽的孩子
最近在家裡黏媽媽更是黏的緊
只是離開她的視線一下下
她就慌慌張張的開始找媽媽
就算放了她最喜歡的巧虎
想說去廚房洗個東西做個家事
她寧願把撥著巧虎的電視關掉也要陪在媽媽身旁
如果她一轉頭一個回神看不到我
就立刻哭出大滴大滴的眼淚哭喊媽媽
我就要急速狂奔到她身邊
「我怕馬麻會跑掉」「我看不到馬麻」
她都會用最委屈的聲音說這一句
是說....我是會跑到哪裡去阿?

前幾天去阿嬤家接她時
她對著加班而遲到兩個小時的媽媽說「馬麻走開,我要跟阿嬤睡覺」
猜想她可能是跟我鬧脾氣耍姓子
結果還真的不跟我回家勒
算了,這樣我也省的輕鬆
不過氣歸氣
當天晚上睡覺時還夢到我可愛的小思毅
好險這種討厭媽媽的戲碼沒有持續太久
隔天就恢復正常了
是說.........這樣對待媽嗎的態度也轉變太大了吧!

昨天早上送小思毅去阿嬤家時
才到門口樓下
她就哭著不要去阿公阿嬤家
沒辦法阿,媽媽要去上班賺錢買ㄋㄋ阿
她又用最委屈的聲音
「我就是要跟馬麻在一起」「馬麻不要去上班,我不要喝ㄋㄋ了」
唉呦~怎麼說到我一個心酸阿
再不送她進去我就要遲到了
只好連哄帶騙著
給阿公阿嬤看看妳的新髮夾阿
要乖乖等馬麻下班回來帶妳騎腳踏車
她被騙進去之後
一發現媽媽轉身要離開
馬上來個飛撲抱住我的大腿,立刻放聲大哭「我要跟馬麻在一起~~~」
吼~一整顆心馬上揪在一起
不過我還是鐵心的把門關起來
腦海只有一個念頭~~~~~好想請假阿~~~




後一秒就開始搞憂鬱
2008/10/10
Photo by Tia


後來聽說小思毅就在門口狂哭兩個小時
不脫鞋也不要脫外套,一直想奪門而出「我要企找馬麻」
唉~又是一整個心疼

隔天就是今天
我的補償心理請了半天假陪小思毅
帶她去早餐店和公園跑步
她玩的很高興
可是往阿嬤家走時
她又哭了
就在路上跟我拉扯「偶不要企阿嬤家」「偶要企馬麻的家啦!」
吼~怎麼會這樣?
那我帶你去買玩具到阿嬤家玩好不好?
「好~」
後來我就帶她去樓下的7-11買了99元的釣魚小玩具帶到阿嬤家
趁她敎阿公釣魚時我就靜悄悄的離開
連頭都不敢回.....


   

 
片長:51秒
忘了哪個颱風天,我們帶小思毅去京華城逛街
難得逛街想說些可以添購衣服鞋子什麼的
結果我們從頭到尾都停留在兒童館
唉~當了父母就是這樣
唯一感興趣的就只有小孩的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坐親子電動玩具動物車
以前覺得坐這種車很丟臉
但是現在卻覺得很好玩



傭人媽媽碎碎念:
‧希望明天不要再出現這種和媽媽分開的分離焦慮啦!
‧這週的分離焦慮好恐怖,驚驚
‧老公阿~你什麼時候肥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