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表情~
我2歲八個月了 (其實已經快兩歲九個月了)
2008/11/15

 

 

28個月的紀錄再不寫,眼看29個月都快到了

女兒阿~媽媽覺得妳長太快→明明就是自己拖稿拖太久

 

真的沒想到這年紀的小孩已經懂事到這種地步了

讓媽媽有被照顧的溫暖

 

媽媽我因為貪嘴吃了一頓海鮮大餐

當天晚上除了皮膚過敏全身發癢外

還第一次長了玫瑰康疹這個怪皮膚病

玫瑰康疹的症狀就是身上會長出像玫瑰花瓣形狀的紅疹

雖然我身上長的數量不多

背後、大腿上都有一小片的花叢紅疹

但是每一個紅疹發癢的程度可不輸於蕁麻疹

而且是持續發癢的,吃過敏的藥物也沒辦法止癢

這如果不抹藥,我大概會全身都佈滿抓痕吧!
M049.gif 

 

身上的玫瑰康疹我大都能抹的到藥膏

惟獨上背後的位置我的手怎麼橋就是搆不到

當時那幾天老公到台中出差

家裡沒有任何人能幫我抹藥 (總不能光著上身麻煩公婆小姑小叔吧!我會羞的)

所以就只能仰賴這個兩歲八個月偶爾還會吃嘴嘴的小妞了

 

小妞一接到要幫媽媽上藥的任務時高興的不得了

當她看到紅疹時

用很關心的語氣和心疼的眼神看著媽媽問:

怎麼被蚊子叮了那麼多的包阿?沒關係,偶幫馬麻擦藥藥就不痛了

(妳看看,小妞講話有沒有一整個貼心到阿)

 onion_icon_11.gif

 

我覺得小妞擦藥擦的很仔細很細心而且很舒服

拿起藥膏小心翼翼遵照媽媽的指示只擦紅疹的部位

舒服到媽媽我完全陶醉被照顧的溫暖

擦完一遍之後

小妞怕自己擦的還不夠不完美

堅持再擦一遍藥膏
(你看看,小妞有沒有做事謹慎的態度阿)
(我是用痱子膏,藥性很溫和,所以才敢讓小妞玩的)

 

怪表情~狐狸鼻子
其實我喜歡玩痱子膏,馬麻都不知道其實我把她的背塗滿白白的
2008/11/15

 

怪表情~嚴肅的大眼睛
我感冒了,會自己吃藥藥喔!
2008/11/15

 

小妞這個月得了小小的感冒

而那個感冒的起因於↓

她洗完澡後衝出浴室

思毅爸一時恍神抓不住小孩

讓她光著身體在客廳跑來跑去

然後第二天就開始鼻塞流鼻涕了

(我知道這種感冒的方式很令人無言,但這小妞跑步真的很快)

 

後來看了醫生拿了藥

很慶幸的這小妞還真不排斥吃藥

不過吃藥前都要幫她洗腦

這個藥藥酸酸甜甜的很~~~喔!

雖然她總是不相信,但是每次都會喝 (小孩真好騙)

喝下去就一臉苦樣委屈的看著我感覺被騙了

後來當然是趕緊遞上溫開水

等到大量溫開水沖淡藥的苦味

她喝完後也忘了剛剛發生的事

(只是很納悶的是,她不喜歡吃甜也不喜歡吃酸,怎麼會被酸酸甜甜真好喝騙過去呢?)

 

她感冒持續一周後

竟把感冒病毒傳染給媽媽後馬上痊癒

咳咳咳~

害我接下來幾天都在咳嗽

不過這讓我體會到小思毅對媽媽的貼心照料

小思毅只要聽到媽媽的咳嗽聲

每一次都會趕緊跑過來幫我拍拍

不管當時她正在玩的興頭上或是看巧虎

她都會騰出手來幫我拍幾下然後說:馬麻睡覺不要再踢被被了~

(心理的OS:其實我是被妳傳染才感冒的)

 

我覺得咳嗽時就是最需要身邊有個人適時的拍拍

但是…..如果當時小思毅是幫媽媽拍背我會更感動

因為她有時會拍拍肚子,拍拍肩膀,拍拍頭

~咳嗽幹嘛拍頭阿?

111_.gif 

 

除了拍拍

還有許多讓媽媽感動的小動作

譬如她會趁媽媽在睡覺時用溫暖的小手摸摸媽媽的額頭

輕聲細語的說:不要踢被被喔!

或著是幫媽媽蓋被子交代著:不要踢被被喔!

到現在睡覺前還會交代著:不要踢被被喔!

(真不知道該怎麼向她解釋,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踢棉被阿)

因為感冒不舒服,我也去診所拿了感冒藥

其實我不喜歡吃藥的 (誰喜歡啊?)

雖然是藥丸,配著開水吞下去就好了

但是吃藥前我還是會有不想吃藥的表情

小思毅看到都會安慰我

這個藥藥酸酸甜甜的很~~吃~喔!

怎麼感覺這句話那麼熟悉阿lei012121.gif

(現在感冒已經好了)

 

 

怪表情~挖~好大的舌頭
藥藥酸酸甜甜的真~好~喝~
2008/11/15

 

 

怪表情~瞇瞇眼
如藥藥不好喝,我的眼睛就會變成那麼小那麼小那麼小
2008/11/15

 

 

怪表情~剔牙
最近天氣多變化,請各位叔叔阿姨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
2008/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