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思毅與麥當勞叔叔
小思毅很喜歡麥當勞叔叔喔!

蛤蠣
小思毅的好奇心旺盛,遇到她不懂的事情都會向大人發問
我覺得不管她問了多少奇奇怪怪的為什麼
身為成熟穩重的我們都不可以隨便亂答

但是昨天我就犯了這樣的錯誤.....Orz

阿嬤煮了一鍋小思毅最愛吃的蛤蠣湯
她等不及我將蛤蠣剝好,就自己嘗試的剝蛤蠣 (這是她第一次自剝蛤蠣喔!)
然後拿到空的蛤蠣就問:馬麻,這個蛤罵為什麼沒有肉肉?

我吃著飯看著電視沒空理隨便回了一句:因為牠不在家
她問:牠為什麼不在家?
我:出去玩了
她又覺得好奇:可是蛤罵沒有腳腳怎麼出去玩
我:牠是游泳出去的

我一點都沒警覺不能這樣跟一個三歲小孩開玩笑

沒多久她拿了一個沒開的蛤蠣請我幫忙開
我說:這隻蛤罵也不在家,跟剛剛那隻出去玩了,而且牠把門關起來了
她問:可是蛤罵沒有手手怎麼關門?
我說:用屁股關的
她咯咯咯笑的好久,我也覺得自己講的很好笑

我一定是工作太累了

吃飽飯之後我帶小思毅回家
關門時小思毅突然提出:馬麻,用屁股怎麼關門啊?

我心裡大喊~不妙阿~
該怎麼跟她解釋這是媽媽的玩笑話阿

不行,我不能跟她說這其實都是馬麻亂講的(為母尊嚴)
關門時我就用屁股頂了一下,門就關起來了

~這樣很容易麻,不由得佩服自己的急中生智

然後一連幾天,她都要求媽媽要用屁股關門
被鄰居看到多糗阿
想想看一個媽媽用屁股關門
身邊的幼兒不斷咯咯咯邊笑邊說"馬麻用屁股關門好好笑"
~
早知道就別亂講話了

新光三越前的彩繪牛 



細菌人

小思毅最近都說她是"念包超人姊姊"
我聽不懂她說什麼

她是幻想自己是麵包超人還是麵包超人的姊姊,麵包超人有姊姊嗎?
然後說我是細菌人
什麼是細菌人?是麵包超人的敵人嗎?
我沒看這個卡通都不知道細菌人長什麼樣子
小孩的世界很單純
一定是覺得我和細菌人長的很像,所以才說我是細菌人吧!
那細菌人應該是個漂亮又充滿氣質的美艷媽媽囉!(迷之聲:妳可以再不要臉一點)
我在噗浪發了這則訊息

經過網媽們的解釋↓↓原來細菌人是長這樣!!

未命名 -1.jpg 
哇勒~這是哪裏像啊?
至少也要說我是紅精靈吧!()翻桌.gif


彩繪牛 
在新光三越看到好多的彩繪牛牛

算命彩繪牛 
這是茭杯牛嗎?

三根蠟燭 


生日快樂

職業婦女是很忙的
到了小思毅三歲生日前一天才驚覺到完全沒有籌備
沒有找朋友沒有訂購特別的蛋糕沒有邀請親戚一起慶祝
~但至少也買個蛋糕拍個照咩~

3/16晚上帶小思毅回家的路上經過85C就想順便買個小蛋糕
打算和老公幫她唱個生日快樂歌就好了
因為3/17生日那天阿公阿嬤要帶小思毅去礁溪泡溫泉
回來時應該時間很晚了,沒辦法慶祝

我看到幾個很可愛裝飾很漂亮的生日蛋糕
但還是叫小思毅自己選擇她自己想吃的蛋糕口味
結果她選了一個沒有任何花樣和水果裝飾的切過的那種千層派小蛋糕
噯呀~失策
選別的行不行?這樣拍照很醜耶
小思毅還是堅持要選切過的千層派小蛋糕
好吧!反正這個蛋糕只有我們三個人吃
就別太執著了

自己幫小思毅過生日 
馬麻~為什麼我有三根蠟燭

我三歲啦!
是因為我三歲了嗎?


我有長大一點點喔 
我比以前又長大一點點囉!

三歲了 
本來就這樣幫小思毅慶祝生日的

三歲了 
但是生日就是要和家人一起過阿

吹蠟燭 
過兩天小思毅不小心和大家又過了一次生日了


傭人媽媽碎碎念:
‧好久沒唸了
‧這次蛋糕也是小思毅自己選的,沒什麼裝飾很平淡無奇吧!
‧以前寫的↓
三月寶寶慶生會
[1Y] 小思毅週歲慶生(上)
[1Y] 小思毅週歲慶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