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端午節四天連假是今年本年度最後的連假假期了

照理說我們應該會規劃去訂飯店或是民宿來個兩天一夜爬爬造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很順其自然完全都沒在約的

冥冥中也許是有定數老天已經悄悄規劃我的連假假期該如何悲慘的度過了

在醫院照顧腸胃炎的小思毅

可憐的孩子~

 

紐約紐約 

放假第一天天氣超好帶小思毅去三越和紐約紐約逛逛

當天小思毅都沒吃外食,在家吃飯前一定都會用抗菌洗手乳洗手

但是晚上10點多時卻突然嘔吐了,還吐了3次

我和老公抱著她去掛急診

醫師打了止吐針觀察到凌晨2點就說應該沒事了開了止吐劑叫我們回去觀察

隔天虛弱的小思毅一早就討ㄋㄋ喝

180cc的ㄋㄋ還沒喝完又整個吐出來就連餵了止吐劑和水照樣會吐

這時候才驚覺到事情大條了絕對不是單純的嘔吐事件

我們又跑去醫院掛急診

但在門口就被不知道是實習醫生還是男護士檔了下來

隨便的問診就說這是輕微腸胃炎不用掛急診就把小思毅退回來了

是說...連喝止吐劑和水都會吐那應該是很嚴重才對阿

當時我還好傻好天真的以為只是輕微腸胃炎

回到家後小思毅都在昏睡,我忙著洗床單和處理嘔吐的衣物

到了吃飯時間吵她起來時才發現,她‧發‧燒‧啦!

不過好傻好天真的我還是以為38度應該是輕微腸胃炎而已

隔天一早,忘了有多早,反正天才剛亮而已就聽到小思毅抱著肚子喊肚子痛

我很少會聽到小思毅這樣叫痛的才不管會不會被退回來又去掛急診了

這次在門口遇到的那位實習醫生還是男護士正在處理別的病患

我抱著小思毅就直接衝進去掛急診

經過正牌醫生仔細問診確定嚴重的要立刻辦住院才驚覺昨天真是好傻好天真阿

 

 在急診室 

我們在急診室等病床時小思毅不敢自己躺在床上只好抱著她秀秀
(老公的拍照技術還真好,我的正面拍的像剪影)

 

想到一件事,我覺得醫生打點滴的動作好快技術又熟練

用棉被將小孩捲起來只露出一隻手

綁上止血帶只挨一針就收集到要培養細菌的血液和綁上點滴了

小思毅只哀了幾句:「你要幹麻?你要幹麻啦!好痛喔」點滴管子就貼好了

幾個小時後血液報告出爐,有點脫水、腸子有點發炎還不用打抗生素的程度 

 

高燒中~ 

小思毅打著點滴進入昏睡狀態

這天她持續反覆高燒偶有腹瀉上廁所都要用抱的

肚子都鼓鼓的看的出來脹氣很嚴重

我看她很難過的樣子用她的腳來玩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想逗她笑

結果她無奈的看著我:「馬麻妳不要在玩了,我肚子好痛喔」

呃...我怎麼感覺那麼幼稚阿,只好一直幫她按摩肚子幫她秀秀了

直到凌晨4點多的時候她突然說要嗯嗯

我趕快抱著她拖著點滴進到廁所放到馬桶上

她哭著說肚子好痛接著就給開始大解放

其實這一路上她早就解放出來了,是腹瀉水水的哪一種

不但沿路上都是賽,就連我的衣服鞋子都滴到她的賽

阿~~~在無法換衣服的情況下覺得自己真是大偉大了 

坐輪椅逛醫院

也許是那一次的大解放讓脹氣消了,隔天她起床會笑了精神也很好

趁她有點食慾先餵米湯看起來沒問題就開始餵稀飯

因為還有腹瀉問題ㄋㄋ得暫停供應

點滴可以補充葡萄糖電解質和水分讓她不會那麼虛脫

精神好到我覺得她應該可以出院了

坐輪椅只是純好玩,連護士都說這小孩應該可以自己下來走路了吧!

PS.小孩一天腹瀉多次時幫她擦屁屁的衛生紙要先弄濕,不然會紅屁屁喔

生病的樣子

我看她精神很好在病房是待不住了,跟護士小姐借了輪椅推她出來曬太陽

腳翹起來了 

看她腳翹的高高的,還很配合的比YA呢

 

我才一個回頭而已就驚見她只用那隻沒打點滴的右手把輪椅推走了

真是嚇一跳,這真的是一個三歲小孩嗎?

 

第三天自己推輪椅功夫就已經爐火純青了就連獨臂轉圈圈也難不倒她

這樣精力旺盛的小孩早就可以出院了

我們在醫院待了三天兩夜後總算可以歡喜辦出院

但是小思毅還是賴在輪椅上捨不得不走

舉著點滴的那隻手說自己還沒好,還故意咳嗽幾聲裝可憐

我說女兒阿~妳是腸胃炎不是感冒耶

無言.gif  

 

拔點滴 

 請護士小姐幫小思毅拆掉點滴了,YA~出院去~

lei012026.gif 

後記~

真令人想不透還有後續發展阿

出院的隔天她全身出一包包的紅疹子整個小人又紅又癢的抓

一大早又得送急診打針

睡眠不足加上無食慾的她又變得病厭厭的真是累壞了阿公和阿嬤

原來出紅疹也是腸胃炎的併發症出完就痊癒了

送上一段慶祝小思毅痊癒飛高高影片

 

 

傭人媽媽碎碎念:

‧這次腸胃炎的症狀→嘔吐→發燒→脹氣→腹瀉(綠色)→出疹子

‧希望別再有下次了啦!(吼)

‧隔天換思毅爸腸胃炎了,誰叫他要躺在醫院病床上對生病的小思毅又抱又親的(吼吼)

‧經過兩天的修養也康復了

‧要不是經過這次的急診和住院,我還不知道台北市兒童補助證那麼好用

‧3次急診費$360元,三天兩夜住院費$0元,健康的小孩$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