盪鞦韆

小思毅問什麼時候可以上幼稚園?

我說等長到105公分時就可以去了

她搬了一個小椅子站在身高表下說

馬麻,我今天長大了耶,過來看看我長高幾公分了

(女兒阿~墊高高不算啦!)

昏.gif 

 

小思毅是對幼稚園抱有美好憧憬的~

 --------------分隔線--------------

 

小孩到了三歲就可以進幼稚園讀小班了

先前我就開始實地探訪家附近的幼稚園或托兒所

認識每家的作息時間與活動環境

課表和有沒有雙語並不那麼在乎,教材和是不是蒙特梭利也沒那麼在意

我主要是觀察"環境安全"會不會讓我放心

小思毅是愛跑步的小孩,有足夠空間讓她盡情的跑是最好的

教材和課程反倒是其次

小孩的世界不都是在玩樂中學習嗎?

TO035.gif 

 

找了4間幼稚園心裡大概都有底了

心裏屬意的那間是獨棟的活動空間很大,教室安全乾淨又整齊

有足夠的遊樂設施和各式玩具可以玩,而且對面就是一個大公園

對付活動力旺盛的小思毅應該是夠了

趁還沒開學前先參加那家幼稚園舉辦的親子陶土做手藝課程

三棠課收100元材料費

主要讓小思毅早點接觸同齡小朋友習慣上課的氣氛

 

去幼稚園參加親子做勞作課程

2009/05/23 這次的主題是做多啦A夢彈簧拍 (吼~好難唸,明明就是小叮噹)

小思毅坐在同齡小朋友旁邊顯得好嬌小喔!

 

大家一起捏黏土

老師邊講解邊發黏土,小思毅很專心的聽老師的話喲~

 

小思毅做的哆啦A夢

小思毅依照老師的講解,一步步的進行多啦A夢的捏製製作

 

做的如何?我覺得很像

小思毅會自己將陶土搓圓或壓扁,也會用白膠固定

媽媽在旁邊拍照就好,不用動手幫忙了

雖然很想幫她畫多啦A夢的眼睛和鬍子

但還是秉持著美醜沒關係,重要的是讓小妞練習小手靈活度,創造自我成就感

我覺得她做的很好,跟卡通上的多啦A夢沒兩樣

不要噓不要噓~我沒有昧著良心說喔!

 

我已經分不出來正版的哆啦A夢了

跟我想像的一樣,她做完之後很有成就感

逢人就說這是她做的驕傲的不得了

回到家也愛不釋手的把玩幾乎不離身的

但是過幾天彈簧拍上面的多啦A夢掉下來了

我問她掉到哪去了?

她回:馬麻~妳是說那個醜醜的Dora A 夢嗎?太醜了就丟掉了

(呃.....女兒阿~妳忘記那個醜醜的是妳自己做的嗎?)

lei012012.gif 

--------------下堂課的分隔線--------------

 

去幼稚園做勞作

2009/06/13 這次的主題是做蝴蝶啄木鳥(我自己取的)(發現照片上的日期打錯)

就是一條鐵絲上頭要做蝴蝶,然後啄木鳥在中間,下面做草地或花之類的底座

 

做了一個啄木鳥

雖說這樣的玩具設計上怪怪,做好也覺得怪怪的

不過小思毅玩的開心就好 

 

拿著洋洋得意的作品逛大街

 

小思毅拿著她的得意之作逛大街,不過這樣要怎麼玩小車車啊?

哈~

但是那麼辛苦做的手工藝,就在拿回去的當天居然......解體了

屍首目前散落各地找不到了

哀~

至少小思毅擁有那幾小時的回憶啦!

 

--------------下堂課的分隔線--------------

 

做到一個不耐煩 越來越不耐煩  

2009/06/27,做綿羊搖鈴之類的黏土勞作吧!

這次小思毅就沒那麼有興趣了

老師在講話,小思毅在旁邊找玩具玩

表現十足的不聽話孩子

算了,隨便她了

 

認真的小孩最可愛

上完了3堂親子活動的課程之後

思考什麼時間點去上幼稚園是最好的時機呢?

因為現在小思毅的生活自理還是個問題

自己穿鞋→OK,穿襪→不OK

自己上廁所→OK,穿脫褲子→OK,自己擦屁股→不OK

自己吃飯→有進步的不OK

自己睡午覺→不OK

不用大人陪依賴心重更是大大的→不OK

集合以上不OK事項

和家人討論的結果就是~等明年4歲在去上幼稚園中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