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毅認真吃麵麵 
  
說到小思毅的吃飯問題天就黑一邊,這小妞嚴重挑食就算了,吃飯時間比任何小孩都來的久,平均一碗飯的用餐時間都是一小時開始起跳的〈阿公阿嬤餵是兩小時起跳〉,傭人媽媽工作一整天已經夠辛苦了,回家還要伺候小妞吃ㄧ小時的飯,不累也氣到長皺紋了〈雙手扶眼角〉

本來我還打算讓小思毅去上幼稚園時在讓她學自己吃飯的,但是想到幼稚園老師應該不會幫我餵小孩,到時候小思毅一定會餓肚子,餓在兒身痛在娘心阿,怎麼想我都捨不得,就恩甘阿~〈絞手帕〉

公婆很贊成配合這個計畫,讓小思毅學習自己拿湯匙吃飯,讓我不會對兩邊不同步的教導方式感到頭痛,但對大人和小孩來說第一步總是很難踏出去,小思毅都習慣被餵了,現在要她自己動手吃飯都用耍賴的抗議,大人的第一步也很難,看著小孩吃飯吃的很拙,會忍不住很想去幫忙餵食,唉呦~

剛開始確實是鐵了心不餵她了,寧願讓她餓肚子也不要餵她一口飯〈剛剛是誰說不忍心讓孩子餓肚子的?〉,後來她晚上都睡不好半夜都會起來討ㄋㄋ,可能是怕我生氣,她都指名:「爸拔,我要喝ㄋㄋ」,讓爸拔每到半夜都要被叫醒〈老公也算是有參予到計畫,哈〉,後來我覺得這樣會嚴重影響到睡眠品質,晚餐還是要死盯著她把碗裡的飯吃完才行,以下是我制定的計畫,純筆記大家參考就好,每個孩子的個性與成長環境都不同阿~

[純筆記]
‧她每吃ㄧ口都要讚美她好棒之類的
‧吃飯時不准離開位置附近,避免她玩著玩著就忘記要吃飯了
‧吃飯時不准讓她跳沙發,因為情緒太嗨連我也控制不了
‧吃飯時盡量關掉電視,專心在吃飯上
‧盯著她一舉一動,只要分心就立刻提醒"繼續吃不准停"
‧甚至放狗搶食

老實說,要她自己吃飯比大人餵還辛苦,但這是進步的必經過程,咬著牙也要訓練成功,不然.......不成功便成仁 〈又亂用成語〉
.

.
.

--------我是跟吃飯無關的分隔線--------

這篇都是寫抱怨
偶爾也要貼幾張小思毅可愛活潑的照片
不然我跟小妞相處時真是對她越來越沒耐心
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也越不耐煩
昨天幫她洗澡時
看她沐浴乳多擠了好幾下
叫她不要再擠了
她整個人嚇的跳起來
很委屈的說:馬麻講話好大聲,害我嚇一跳
唉呦~我又不是故意的


放幾張小妞開心的照片吧!!

一整個就很專心
假日帶她去大佳河濱公園
看到天橋下舉辦忘了什麼大型的活動
裡面有很多攤販
適合小思毅玩的就只有小鋼珠了

玩小鋼珠
小思毅玩小鋼珠玩的很忘我很專心,叫她都不理人了


母女照
來個不耐煩母女照
我也不知道怎麼的,這一刻我們都很不耐煩



贏到一個小玩具
小鋼珠的禮物蠻廉價的
小思毅得到一個不知道要怎麼玩的小車車〈至少我看不懂〉

大佳河濱公園 
不知道怎麼的,小思毅的連身裙裡面多穿了一件褲裙
我問老公是你幫她穿的嗎?
老公還以為是我幫她穿上的呢
疑心疑鬼的好久,原來是小思毅出門前自己穿上的



邊YA邊跑 
相信我,小思毅真的是比YA~
食指被遮住了


直直的YA 
就像這樣的YA阿~


用衝的YA
邊跑邊YA~
跑的好開心阿


用衝的 

多看小妞開心時的可愛照片
提醒自己對她多點耐心多點愛心與包容
她還小還在學習
不要對她太嚴苛
不然就是對自己太苛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