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毅 

這年紀的小孩有明顯的雙重人格

不管跟誰在一起都跟那個人的感情如膠似漆難分難捨

但是換人時小孩的喜好也跟著換,可能前後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吧!

翻臉比翻書還快勒

舉上週日來說好了

早上我帶小思毅去吃早餐、逛市場、逛公園

中午煮飯兼伺候小孩吃飯

下午帶去貴聳聳的故事島聽故事、逛街

晚上煮飯兼再伺候小孩吃飯、洗澡、玩在床上滾來滾去的遊戲

我ㄧ整天的時間都奉獻給她,相處中充滿了快樂與合諧的歡笑聲

照理說我們今天培養了很多只有母女共同擁有的超甜蜜回憶

但是.....等老公回來後一切都變了

小思毅跟爸拔說:馬麻今天拿吸管弄到我臉臉,去攻擊她〈指〉

切~這小孩好欠扁喔!

無言.gif 

  

有時候是小思毅看到爸拔下班後就指著我說:爸拔~去攻擊她

老公要過來扁我時

這小孩就飛身過來擋在我前面說:馬麻,別怕我來保護妳了

切~這雙面小人

lei012048.gif 

 

  

這個月很克制自己出門不要帶相機

怕到時候又有一堆照片等著要出清想到就無力了

所以這次照片總算有減少了

偷小孩的小兔子 

但是我在家又忍不住搞自拍還是拿女兒的髮夾來玩

被小思毅發現後除了被搶走還堅持要帶著小兔子一整天

這孩子一向不喜歡戴髮夾的說

(有被我的黑眼圈嚇到的請舉手)

 

同一個小兔兔髮夾 

當天她就帶著那隻小兔子一整天,哈哈

 

貼豆豆 

每次看到貼豆豆的攤位時就很想帶小思毅去試試看

但看到玩貼豆豆的小朋友年齡都比女兒還大

在不確定她有沒有能力自己玩時我都不太敢去花錢嘗試

想到她玩剪剪貼貼時小手都還很不靈巧,排那麼小的豆豆真的行嗎?

 

 專注力令人驚艷

結果她還真行

小小的手指拿彩色小豆豆時還真靈活至少比我厲害

一顆一顆拿起來都能很準確的放入底盤凸起的位置

這種豆豆如果要排出圖形一定要用數的方式製作

雖然我知道她的數數能力沒問題,但是第一次嘗試總想挑簡單的來做

我讓她挑個愛心形狀的底盤只要照著形狀排一圈又一圈就可以了

 

很專心

她的專著力比我想像好

沒有半途而廢也沒有叫媽媽幫忙

大約30分鐘就完成了

 

第一次貼豆豆成功 

看這個豆豆愛心形狀是不是貼的很漂亮呢?

都是出自於這小孩的小手手喔

25.gif 

但是拿回家玩沒多久就壞掉了 259元就這樣飛了

下次打算去ikea買更多的豆豆給她貼好像比較便宜說

 

同場加映

關於一個樂極生悲的故事

 

 

 

 

傭人媽媽碎碎念:

‧敢舉手的人我會 (手刀抹脖子)

‧最近我們該有的娛樂還是會有,但是比較少拍照了

‧這個月有帶小思毅去故事島,還有跟朋友去木柵動物園我完全都沒帶相機喔!

‧結果現在好後悔喔

‧紀錄小思毅的生活,還是需要相機的

‧親愛的小棻阿,感謝妳那麼關心我們,我是真的沒時間PO照片寫網誌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