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877拷貝.jpg
孩子,妳在想些什麼呢?

 

最近遇到一些育兒方面的困擾........

 

小思毅上幼稚園到現在也有兩個月的時間了

這期間愛交朋友的她算是適應的不錯

老師也稱讚她乖巧、聽話、活潑是個屬於愛上學的孩子

 

但最近我發現她很常發呆

叫她做什麼事情她都會突然定格

提醒她好幾次還不見得會做

有時發呆、有時候會問其他不相關的問題

思想已經跑到另一個空間的樣子

面對一個毫無反應的空殼再溫柔的媽媽也是會發火的

覺得她不專心、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慢吞吞、有時候還定格

火到最高點的時候會忍不住的罵她

 

會罵她的情形有:

吃飯要媽媽提醒才會吃下一口飯,然後依然發呆不會主動吃下一口飯,完全就是被

動到一個極限,上了一整天班身體心理都勞累的媽媽當然會開罵

 

穿襪子時,開了抽屜又開始發呆,叫她趕快穿,她就問我今天星期幾?就算發火叫

她趕快穿襪子要出門了,她還是堅持要我回答她的問題,但回答她的問題之後,她

又問下一個毫無關聯的問題要我回答,就一件簡單叫她穿個襪子就要嚕那麼久,被

時間追著跑的職業婦女當然會忍不住開罵了

 

罵歸罵事後情緒冷靜下來也是會慢慢分析試圖跟她講道理

以前的她很受教,很聽話,了解我的意思

現在好像我講我的她的反應還是依然故我,眼神隨意飄不知道飄到哪?

 

上週老師跟我說小思毅在學校的動作很慢、心不在焉,要時時盯著

早自習的塗色作業,全班只有小思毅沒畫完

這句又踩到我的怒火上了

真的很生氣這小孩最近那麼不專心做事發呆都在想些什麼啊?

後來老師又拿出小思毅沒畫完的圖畫紙和蠟筆要她繼續上色

我從窗外偷看她到底畫什麼畫到全班最後一名

只見她表情難過的拿起黑色蠟筆繼續塗一張上面有開心小孩正在洗澡的圖案

 

但是裡面顏色全都上滿了黑色

 

喔~看的我心都快碎了

 

驚覺這小孩不快樂

是不是我給予她太多的壓力了?

每天我都會聽她講今天發生的事情,跟她聊天嬉笑阿

這樣還不夠嗎?

我只是希望她能做好她的生活自理阿 (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