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鴿子飛到樹上
她看到鴿子飛到樹上
2010/09/18

 

自從小思毅上幼稚園之後就一直表現的 很獨立

也慶幸這小孩適應環境的速度快到很我們很欣慰

後來經過 這件事 之後

我覺得她偶爾還是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

就像以前剛開學的時候她說有個畢小胖同學(我給他取的代號)會拉她的頭髮

把我幫她綁的辮子弄亂 (思毅爸看到這段應該捏碎滑鼠了吧!)

當下她的反抗是:「不要靠近我

調戲女同學為樂 的畢小胖知難而退

事後她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還是顯的氣呼呼的

但我很高興她會自己處理事情

而不是躲在一旁哭泣或忍耐著委屈不敢說出來

 

 

 
很勇敢的小孩
第一次讓她自己坐小火車,因為媽媽的屁股快擠不下了XD
2010/09/22

 

 

 
第一次獨自坐小火車
看她老神在在轉完一圈回來
2010/09/22

 

她在學校還有吃飯的壓力

從小她吃飯就很慢

常常從熱騰騰的飯吃到變乾掉的米粒

幼稚園的用餐時間是一小時

小朋友可以用這段時間吃ㄧ碗兩碗飯和飯後刷牙

但對她來說很不足夠的

只要是吃飯時間就被調到老師前面坐

有時候還會被罰站著吃飯

吃飯太慢的結果就是來不及飯後刷牙都只能漱口

因為午睡時間一到大家都要拿出睡袋睡覺了阿

老師有向我反應她吃飯不專心等等問題

但她吃飯很慢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這我可以理解

只能盡力去矯正她在家的用餐習慣了

至於在幼稚園的吃飯問題

除了請老師幫忙多盯著她之外,吃飯速度還是只能靠她自己克服了

 

 

 
小美冰淇淋
吃冰吃到定格的小孩
2010/09/22

 

 

 

 

 
甜甜圈小孩
奶油小思毅
2010/09/22

 

 

 
阿~被發現了
從甜甜圈看小思毅
2010/09/22

 

 

 
真好吃
買了6個甜甜圈她就吃掉一半了
2010/09/22

 

每天我跟她最親密的時光就是洗完澡幫她吹頭髮了

她通常會緊緊抱著我

小臉貼著我的肚皮上滿足的沉醉媽媽的體溫裡

然後說:「馬麻,我要把妳的屁股給撥開

這時候就很想飛踢這個小孩

(怒)

 

 

 
吃完飯飯要剔牙
嘴巴開開給媽媽剔牙
2010/10/10

 

 

   

學校老師教的,唸腳丫丫

 

    

自己唸唐詩

 

      

寶寶上學校

 

     

晚上會阿~好蘇湖的舒服按摩

 

小時候她就常這樣踩在爸拔背上按摩

以她的體重來說是最舒服的享受,如果是我的體重,老公應該早被壓死了

但是我每次拿出相機拍的時候都被阻止

因為老公不是只著內褲就是沒穿衣服

這種光溜溜的影片PO上網路他還要做人嗎?

雖然我很強調我是拍可愛女兒幫辛苦老爸踩背的孝親畫面

但他還是很堅持他 早已蕩然無存 的形象

上個月女兒又幫她採背了

溫馨孝親畫面當然順手就拍起來了

事後檢查我只有拍上半部,只穿內褲的下半身沒入鏡

所以就順利PO上來了

在影片裡還能清楚的聽到小思毅說:晚上會~阿~~~好輸湖喔!

 

 

 

上幼稚園的好處很多但也有些小小的負面影響

有一次阿公去學校接她下課

她委屈的說,XX同學有戴手錶卻不告訴她幾點鐘了

然後說著說著就哭了

愛孫心切的阿公立馬就帶她去買喜歡的手錶

回來後我問她幾點了,她看手錶看了半天說:「我還是小孩我還不會看手錶

切~

也許她的XX同學也不會看時間所以才不跟她說幾點的吧!

後來她也有說過

○○同學有戰鬥陀螺都不懂的分享,要我買一組給她

●●同學都有穿點點洋裝,要我買一樣的給她

◎◎同學有亮晶晶項鍊,她也要

跟我嚕最久的是高跟鞋

說某某同學跟她一樣高,但是因為有穿高跟鞋所以站起來就比她高了

很多女生都有穿為什麼我不買給她?

不管看到同學有什麼東西她都想要

以前我們都會看狀況滿足她 (腳踏車、滑板車、直排輪....)

現在卻覺得好像無底洞永無止盡的買下去

雖然我們就只有這個小孩不疼她要疼誰?

以後她想要的東西我們負擔不起時該怎麼辦呢?

 

所以還是不能任她予取予求

呃......尤其是高跟鞋

妳們縮縮她這年紀穿高跟鞋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