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與小思毅相見歡

 

今年的農曆春節只有放短短六天

但還是不減我們這群朋友想要相約出遊的興致

有鑒於上次的花蓮行--->從夜晚開車開到白天的經驗

大多害怕開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車

全程都帶著小孩的我們都希望此行可以輕鬆玩輕鬆走透透

小孩們年紀最小的涵涵也兩歲多會走會跑了

這代表我們可以不用依賴汽車

大眾運輸成為好的選擇

所以這次春節假期遊玩的地點就選定為~高雄

 

高雄之旅從鐵路便當開始

高雄走春的開始從這兩個鐵路便當開始

我們一家三口是坐高鐵從台北出發

經過中和,阿哲&婉真上車

經過桃園,米米家族上車

經過台中,嫻嫻家族上車

經過忘了哪一站,涵涵家族上車

而且我們全部都坐在同個車廂喔

這不是巧合

是GBL訂票五人組(哪五人阿?)深夜凌晨守在高鐵訂票系統網頁前選的

我要為他們拍拍手

 

第一站是西子灣

從台北坐高鐵只要3小時就到高雄了

再轉高捷坐到西子灣

(西子灣站裡有賣超香的魷魚絲,很貴但很好吃呀)

.

R0016647-.jpg   

我們下榻的民宿~XXXX西子灣會館

很秘密的地方原請諒我不能寫出來

其實在我們出發前兩週才確定有訂到 

因為三週前原本訂的那家飯店老闆突然把房價拉高三倍

害我們差點就要帶著小孩露宿高雄街頭

多愧XX的XX人面廣才能臨時訂到XXXX西子灣會館讓我們有棲身之所

真是感謝XX的XX呀~

(好多秘密不能寫出來阿)

 

第二站鹽埕埔

這一天我很少拿出相機拍照

可能是想到照片要整理很麻煩吧!

以至於現在記憶有斷層

我們把行李放在民宿後我就忘記接下來的事情了

依稀記得我們走路到旗津搭渡輪

結果人山人海走路都有困難

更別提想排隊搭渡論卻看不見隊伍的盡頭

後來不知道怎麼的坐上捷運

到了鹽埕埔還是一樣人山人海

隨便拍個照就當有來過了

 

第三站駁二特區

小孩們都喜歡彩繪假人

不知道走了多久到了傳說中的駁二特區

人還是一樣的多

很多地方我們都想去

但都要排很久很久的隊伍

看著小孩們不管看到什麼都新奇好玩的笑容

就捨棄排隊的念頭

(其實當時腳很酸幾乎快斷掉了,看到椅子我就不打算站起來了)

 

駁二特區的年獸來了

年售來了展覽

小小的,小孩們都很喜歡

 

她說這是她的最高難度

我隨意照了幾張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因為我累了

 

很特別的裝置藝術

我們從駁二特區沿著人行道走

感覺從白天走到晚上,都走到月亮都出來向我微笑了

今天高雄的月亮是上弦月好像是會微笑的嘴巴

我才又開始拿出相機拍照

就算拍不起微笑的月亮,也想拍那朵裝置藝術的花

 

真愛碼頭

我們走到真愛碼頭之後才發現這裡都沒什麼人坐渡輪耶

那我們下午在旗津渡輪那看到的人山人海到哪兒去了?

 

我們和米米家

完全沒有花時間在排隊上的我們很快的就坐上了渡輪

 

坐船 

小思毅最近都喜歡這樣閉一隻眼睛

我都笑她是「皮老闆」哈

 

超級好喝的甘蔗紅茶

我們從真愛碼頭坐到旗津?我也不知道在哪

只知道沿路人很多很多攤販很熱鬧<---我只知道要跟好前面的人不要走失,所以就沒記路名了

 

甘蔗紅茶

這家的甘蔗媽媽超級便宜好喝的

我點的是甘蔗紅茶

 

不要問我們在哪家吃

來高雄就是要吃海鮮

沿路有多家生意超好的海產熱炒店

但就讓我們選到一家地雷

 

我死也不說

炒海瓜籽是冷的,蝦子沒鮮味,飯叫了100次才端上來....

總之是難得一見劣劣劣的餐廳

但我不會透露是哪一家的 <---因為氣到連店名都不想記了

 

又坐船出發

忘記我們為什麼又要撘渡輪了

 

在船上看夜景

在渡輪上我們選擇在外面看風景

海風徐徐吹在臉上

身旁是最愛的家人和朋友

玩了一整天疲憊的身軀

心靈是滿足的

大家都靜下心的體會這美好的時刻......

 

披頭散髮的小孩

同場加映

要睡覺前的小孩

頭髮放下來很凌亂的樣子

我很愛

 

未完待續......

 

碎碎念:

‧明明就是坐高鐵,怎麼會買到台鐵的便當?怪怪

‧高雄走春還沒寫完,不知道下篇要等到什麼時候??

‧(顯示為雙手一攤)

 

農曆春節出遊歷年總整理↓↓

 

2010

我們從花蓮吃到宜蘭

我們在花蓮民宿宅得很徹底

 

2009

晴朗的大板根

飄雨的大板根

 

2008

初三宜蘭塞車行

 

2007

羅東運動公園

好冷的太平山 

宜蘭走春

牛鬥賞櫻花



回味著以前的照片

感覺小孩每年都在成長,每年都有新成員,然後.....每年大家都變大了一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