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辣椒炒小魚乾

辣椒的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在蔬菜中名稱前茅,100克辣椒中就含維生素cl05毫克

 

我當然不是因為維生素C的營養而去炒這道菜的

是因為這是我媽自己種的青辣椒

上次回娘家我順手牽"椒"

趁綠的新鮮就拿婆婆送的小魚乾炒做夥了^^

出乎意外的嗆辣味道,但是吃起來的口感不辣喔~

 

青辣椒炒小魚乾 

 

準備:

‧小魚乾洗淨泡溫水 (因為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咩~)

‧青辣椒洗淨將多出來太長的莖切掉

‧薑、蒜、會辣的朝天椒切絲的切絲打碎的打碎備用

 

步驟很快請大家跟上:

熱鍋倒油轉中小火,油量要比平常炒青菜時多一點,薑、蒜、紅辣椒、小魚乾先放下去翻炒,聞到嗆辣味道時就會發現小魚乾變成棕色了,轉中大火放青辣椒翻炒,以最快的速度加醬油膏、米酒、糖、少許水,翻炒幾次就起鍋,這時候會發現整個廚房都是辣椒的嗆辣味道

 

((應該是我家抽油煙機要換了))

 苦惱的煙狂.gif  

 

 

同場加映~~辣豆干炒小魚乾

辣豆干炒小魚乾  

做法跟樓上一樣

只是豆乾要炸到表面有些恰恰

最後淋上調味料才能吸收醬汁的菁華

味道香的勒~

很適合當下酒菜

 

((但是我又不喝啤酒,喝紅酒配辣豆干能對味嗎??))

咦.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