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雞肉鹹粥  

我覺得這次懷孕老公應該輕鬆很多

以前懷小思毅時半夜總是會突然神來一筆想吃東西

然後老公就算是翻山越嶺也要買到我想吃的食物

妳知道的

孕婦吃不到想吃的東西會發脾氣會抱著肚子裡的寶寶一起哭泣的

這點我就覺得我家老公做的很好

他總是會想辦法滿足我的口慾

 

現在我也是會半夜或是臨時想吃什麼東西

但因為我是每天都是自己準備晚餐

所以想吃什麼就煮什麼

就算不會煮也會上網翻書去學回來

煮出自己喜歡的口味也是種幸福

 

我很少吃粥的都不知道家附近哪裡有賣

但今晚偏偏肚子裡的寶寶就是想吃香菇雞肉粥

想到電鍋還有剩飯......

煮粥算簡單吧!

但是要香味跑到隔壁去的那種香菇雞粥

過來看看我是怎麼煮的吧!!

 

香菇雞肉鹹粥  

準備:

‧去骨雞腿肉切小塊最好用鹽抓醃一下

乾香菇泡軟切絲,不過我覺得可以切的更小

很大的蝦米要先泡水,就是size很大不像蝦米,但是又是蝦米的味道

匏瓜,只因冰箱有

鴻喜菇,上一餐煮剩的

 

動作很快,大家還是要跟上:

剩飯加水先開火煮,另一鍋是熱油鍋,丟切絲的香菇、泡軟的大蝦米、蒜頭,小火爆香,這時候就會聞到要命的香菇香味,等到香菇變色,開大火放切絲的匏瓜和鴻喜菇扮炒之後加鹽巴,等到差不多時就把炒到香味都傳到隔壁去的料通通倒進另一鍋絞拌,這時候就會發現雞肉忘了放.........

 總之等粥滾了之後雞肉還是可以下鍋煮的

這道香菇雞肉鹹粥營養又健康

很適合半夜當宵夜也適合當明天的早餐

 

 

同場加映!

除了自己準備隔天午餐還順便弄了明天早餐

會不會太閒慧了呀 (擔心貌)

091_-3.gif  

香菇雞肉鹹粥_便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