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鐵板豆腐

我的冰箱隨時都會放一盒豆腐

有時是雞蛋豆腐、嫩豆腐、板豆腐....不管是什麼豆腐很快就會煮掉

因為豆腐的賞味期限好像不能放太久

我只要不知道要煮什麼菜的時候就會煮豆腐料理了

然後餐桌上就會出現鐵板豆腐或是麻婆豆腐或是味增豆腐湯之類的

我覺得方便料理自己也愛吃

其他食材準備更不用特別去買,都是冰箱常常會出現的

算是一道簡單的省錢料理喔!

(因為豆腐很便宜ㄚ)

 

這次分享的菜單是鴻喜菇鐵板豆腐

備菜很隨性:蔥、蒜、板豆腐、鴻喜菇 (只因冰箱有) 

 

紅燒鐵板豆腐  

 

烹煮過程很快請大家跟上

熱油鍋,將切好的豆腐平整的放在熱鍋裡煎,中大火才會把豆腐表面煎到恰恰,有事沒事不要去翻,大約幾2分鐘再給它翻身,過2分多鐘再逞起來,再熱一次油鍋,打碎的蒜和鴻喜菇先丟下去翻炒,再用最快的速度倒醬油膏、味琳(糖也可以)、黑醋、少許的水攪和之後把先前煎好的豆腐放下去悶一下,鍋蓋打開再放蔥段,後來發現我的水倒太多了,只好再用薄芡幫助收汁.....以上步驟如果看的懂才有鬼

以上是不負責任教學

先下台一鞠躬

45.gif  

 

 

 

同場加映,這是我和老公的便當

是不是覺得營養滿滿呢?

 

紅燒鐵板豆腐(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