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257-.jpg  

小思毅讀的學校我們都很滿意導師的耐心和經驗

也喜歡豐盛的伙食

更喜歡她每天期待的上學開心的下課

幾乎每天都在分享她和同學的互動,有時很有趣有時很無俚頭

所以我們決定讓她在這學校繼續讀大班

 

讀公幼有太多數不清的優點了我真的講不完

只有唯一的缺點就是

"課業上學習的太少了"

在中班我是覺得可以在盡情的玩樂

但是讀大班之後馬上就要銜接國小課業了

這重要的環節我不想讓她跟不上別的讀私幼的同學

所以在放暑假這兩個月我沒給她閒著

幫她報名正音/英語安親班

兩個月兩萬元對我來說是真的不便宜

但是這兩個月的學習成果我很滿意

她會默寫A~Z

也會默寫自己的名字

更會協助比她大的同學吃飯<--這件事讓我驚訝好久好久以為老師寫錯

這兩個月的進步著實的讓我認為這學費花的很值得

隨著暑假的結束

問她會不會捨不得安親班的同學?

我才知道,她對於同學的名字一個都沒記住

對於一個開朗又人緣好的孩子

這....不是好現象吧?

 

她開學後

我和老公正討論是給她讀國小附幼的"課後留園"呢?

還是下了課直接去長頸鹿美語的"安親班"?

原本我的計畫是

她在學校可以跟同學無憂無慮的學習

四點下課後請安親班的人去接她上課到六點

不但可以兼顧玩樂也可以顧學業

只要比以前多花個每個月五千的安親班費用就好

我和老公的討論引起小思毅的不滿

她理性的向我們分析

在學校的課後留園

星期一可以學音樂

星期二可以學黏土

星期三可以學體能

星期四可以學英文

星期五可以學注音

這樣我可以學到好多好多東西

如果去安親班,每天就只有上課上課上課....什麼都沒學

然後就翹個能掛上三斤豬肉的嘴巴給我看

我和老公對看了一會兒

沒有任何的言語心裡大概是想著這句

幫她安排那麼多但都沒有著實問過她的意願,這樣我們的孩子會快樂嗎?

↑↑↑↑心理的反省↑↑↑↑

我問她,妳想要上課後留園還是安親班?

她還是嘟著嘴

我剛剛已經跟你們說了那麼多不想再說了,隨便你們決定啦!

那就繼續上課後留園了喔?

她總算笑出來了

大大用撒嬌的口氣說:好ㄚ~

 

IMG-20110815-WA0000-.jpg

 

文章轉載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從安親班看台灣家庭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