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6-.jpg

照片囤積到一個程度之後就會忘記自己曾經有拍過

尤其像廚房筆記這種照片常常煮過就馬上忘記了

拍照原是想記錄過程但往往看到照片才驚覺

"挖~原來我也有做過這道菜阿"

是孕婦的記憶力不太好呢?還是天生就是沒有下廚的天份?

咦.gif  算了!暫不討論

會做這道料理是看了酪梨壽司分享的菜色

看起來很漂亮值得挑戰

但是烹煮步驟對我來說太繁複了點決定直接簡化

反正都是要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不用太要求啦!

你說是不是? (拉著老公的領口問)

 

DSC_0176-.jpg

我依照畫葫蘆的買了兩條看起來很大條的烏賊

還事先請老闆幫我先殺好洗淨

 

DSC_0179-.jpg

回到家之後只要把外面紫色的膜剝掉就好

建議從開口那邊會很好撥

剝皮後的烏賊看起來白不溜丟的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呢

 

DSC_0178-.jpg

為減少失敗率我決定把米飯先煮熟

以酒、味醂、醬油代替水,再加上剁碎的烏賊腳放進電鍋

我家沒有糯米飯只有紫糯米

反正都是煮起來都是有粘性就和白米參在一起了 (我好隨性阿)

 

DSC_0180-.jpg

等米飯沒那麼燙的時候再用湯匙塞進烏賊肚肚裡

差不多塞八分滿就行了

 

DSC_0181-.jpg 

塞完之後就用牙籤把開口串起來

以免裡面的米飯跑出乃見客

 

DSC_0182-.jpg

醬汁的比例我忘記了,但應該也是我隨性調的

記得好像有米酒、醬油、味醂、砂糖還有薑片

先大火煮沸之後就可以把那兩支飽滿的烏賊放下企

記得轉小火

這次我煮20分鐘

不過我覺得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了

 

DSC_0183-.jpg

因為煮太久的關係那兩條本來雄糾糾氣昂昂的大烏賊居然大縮水

本來可以上桌風光見客的烏賊飯現在變成鑫鑫腸等級了

我不開心阿~~~~~

064_.gif  

 

DSC_0188-.jpg  

只好再燙些青菜裝飾了

苦惱的煙狂.gif  

 

碎碎念:

‧味道很淡,因為第一次嘗試用薄鹽醬油的關係,還抓不到正常的味道

但是淋上剛剛煮的烏賊的醬汁之後就好多了

‧結果小思毅不敢吃,只挑旁邊裝飾用的青菜吃,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