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9-  

在嬰兒未滿四個月之前腸壁神經發育不成熟

所以造成腸道蠕動不規則

容易蠕動過快糾結一起而導致痙攣疼痛

發作時間約是傍晚四時至八時,以及半夜零時前後

↑↑↑↑以上是腸絞痛這大家都知道....

 

但不管是多有育兒經驗或原本對寶包多有耐心

遇到腸絞痛的狀況還是會令人束手無策或惱羞成怒的

林寶包的褓母很怒

因為她搞不定哭了整天又不知道哭啥的小嬰兒

我則是屬於束手無策那型的

抱著一天一夜哭不停哭聲又響亮到破表的寶寶

除了筋疲力盡頭痛劇烈就是嚴重耳鳴

更慘的是老公出差不在沒人幫我<--這才是慘上加慘

 

林寶包在持續哭了一天一夜我完全無計可施狀況下決定去送急診

雖然我知道這是腸絞痛,但只要是讓寶包的哭聲能停止

就算打針吃藥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想試一試

後來醫生安排林寶包去灌腸排除腸套疊的可能性

然後診斷這小嬰兒哭鬧不停的主因就是"腸絞痛"

↑↑↑↑這不就是之前就知道的嗎??我到底在幹麻阿??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我和公婆都覺得應該還要做些什麼才行

就繞到某個靈驗的廟去收驚

師傅看了林寶包的命盤就說

這小孩天生就帶有將軍箭五歲前不太好帶 (不要問我什麼是將軍箭)

凡是婚喪喜慶、做工程、修馬路之類的只要經過就會被沖到

除非買個"將軍牌"護身就能化解掉

 

IMG_0973-  

林寶包頭上那個就是傳說中的"將軍牌"

還好有賣純銀的比較便宜一點點

如果是純金的話就.......(默)

  

IMG_0974-

為了這個笑容,本來不迷信的我都變的很信了

 

IMG_0930-

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的林寶包

 

IMG_0931-

再來一張吧!!

 

IMG_0964-

 IMG_0965-     

看看我的耳根子有沒有那麼軟

人家說什麼我都信耶

 

 

碎碎唸:

‧我家和保母家附近真的有人在做工程

‧林寶包身上的將軍牌和護身符每天都不離身的

‧醫生有開幫助排氣的藥和緩和腸子魯動的藥給林寶包吃

‧那天之後林寶包就再也沒有無端哭鬧過了

‧是藥物有效還是收驚有效?

‧哈,反正正常就好

 

------同場加映-----

IMG_0903-  

有個小孩說行天宮外面賣的甜棵很像........ㄋㄟㄋㄟ

媽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