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927-

身高:變的很高,有空再量
體重:變的很重,有空再秤
(記錄的很隨便就是了)

 

喝ㄋㄟㄋㄟ

我說不出小立立喝的奶量有多少?

因為這小子很不喜歡用奶瓶喝奶

配方奶都是泡了不喝就倒掉養花 (家裡的花都長得很漂亮阿)

已經犧牲掉兩罐奶粉了說.....考慮以後就不買奶粉了啦~~~

保母說她也沒辦法用奶瓶餵奶

現在都用母奶做成布丁給小立立吃

當下以為保母在惡搞我辛苦擠出來的母奶

上網搜尋才發現這真的有人在做母奶布丁

保母真是有心了 (抱)

 

IMG_3833-

托育

在經歷了三位保母和一家托嬰中心之後

終於遇到一位有耐心與愛心的好保母

這保母雖然才剛考到執照

但十多年的幼稚園育兒經驗讓她帶小孩的方法與其他經驗老到的保母不同

一般保母為了求方便都是傾向泡配方奶有喝就當做一餐了

偏偏小立立不太喝奶就被保母&托嬰中心認為是難帶的孩子

直到遇到這位保母

她很會弄副食品和果泥

常跟小立立互動遊戲不讓他哭很久

↑這不是聽她說的,是從小立立身上看到的

因為小立立自從給她帶之後個性就變得很活潑變的很愛玩

情緒很穩定而且再也沒生過病了

小立立的體質只要是大哭就會流很多鼻涕 (應該很多小孩都是吧?)

鼻涕一多就會倒流,積在喉嚨裡就會發炎

以前小立立常發燒感冒就是因為喉嚨裡積了很多痰(倒流的鼻涕)

很確定保母沒讓他哭太久

因為我已經很久不曾聽見小立立喉嚨裡有痰了

以前都是厚重老痰來的

其實最值得提的就是

送他到保母家時還能看到他笑著跟我掰掰

這是以往所見不到景象

以前都是大哭目送我離開

所以我對現在的保母很放心也卸下心中那塊大石頭了

 

IMG_3842-

趁機出清照片,這個角度我的臉好瘦阿~哈哈哈

 

IMG_3848-

可愛的小立立

 

        

副食品

副食品吃的很不錯一天三餐稀飯+果泥或果汁

但是這三餐的菜色不能重覆不然這挑嘴的小孩就不吃了

保母很喜歡弄副食品這對她來說很簡單

但對廚藝不精的我非常惱人

有時候本宮發懶就煮白稀飯配蒸魚了

 

IMG_3815-

發展 遲緩

還不會說話,好像會叫爸拔、姊姊,但是大舌頭的音很難聽得出來

連最基本的需求ㄋㄟㄋㄟ都不會講

餓了就大哭,渴了也大哭,不爽就用大哭解決一切

我不會緊張這小子怎麼發展比別人慢

反正他想開口的時候自然就會講話了

只要以後別大舌頭就好

因為他六個月的時候被公婆帶去醫院剪舌擠帶

希望不是那時造成的後遺症 (抖抖)

會開始學走路,最多看他能獨立走個三四步就坐下來了

我也不會管他為什麼走的不好

反正當爬蟲類也沒什麼不好

還可以把家裡地板嚕乾淨

 

R0021905-

姐弟 情深

他和姊姊的感情好到破表

不管姐姐在哪都會爬過去找姊姊玩

看到姊姊睡覺就會飛撲在姊姊身上

再吵不起床就往臉上腮巴掌

弄到小思毅覺得這個弟弟有夠煩常常向我告狀

我都回:立立還小不懂事妳就多讓他,不然以後長大會扁妳~(咦?)

搞到姊姊覺得委屈哭弟弟也跟著哭 

然後媽媽就被兩個大哭的小孩搞的快瘋了

((明明就是自己講錯話))

 

R0021912-

後來只要小思毅又過來跟我告狀弟弟的罪刑

我都會先打立立的屁股好幾下

反正小子穿尿布被打根本就不會痛以為跟我在跟他玩還會咯咯笑

小思毅在一旁卻是看的很開心很得意

覺得媽媽是站在她這邊的

完美結局~

 

 

R0021901-

小思毅:馬麻你看我很乖會餵弟弟吃包子

 

R0021916-

這個畫面多和諧

 

R0021907-

你一口我一口感情真正好

 

R0021925-

然後等媽媽一離開

小思毅乾脆把包子塞到弟弟的口袋要他自己學著吃XD

 

IMG_3826-

當小立立手太短摸不到黃金時

 

IMG_3829-

姊姊就會過急於表現,要我看她好厲害能做弟弟做不到的事

 

IMG_3922-

我知道她會跟弟弟爭寵,但大人總是要求她忍讓年紀小的弟弟

 

R0021696-

這對她來說是不公平的,因為弟弟未出生時她一向是被全家捧在心的焦點

 

IMG_3916-

為了想彌補她受的委屈

在她放寒假那天我請了假帶她去看華山文創區看多拉ㄟ夢

 

IMG_3918-  

只有我跟她的小約會

 

IMG_3932-

沒有分心照顧立立的顧慮,我們都玩得好高興

 

IMG_3938-

帶她吃她喜歡的鬆餅

 

IMG_3940-

還有她喜歡的愛心蛋吐司

然後寫著寫著就不知不覺寫到小思毅了XD

 

IMG_4389  

有時候我會為了照顧他們姐弟倆而搞得自己分身乏術

有時候又覺得小孩有伴真好

只好等小立立長大懂事才會得姊姊疼愛我就輕鬆了

 

  

小立立的噗~~

姐姐小思毅快笑死了

 

    

每次噗完隔天就真的下雨了.....Orz

 

碎碎念:

‧多了一個孩子生活真的好忙碌喔!

‧但是隨著小立立的成長跟小思毅姐姐互動也就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