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之前一樣,除了肚子變大身材爆肥之外
懷孕7個月的身體情況好像沒什麼改變
不過為了要紀錄我一生中唯一個孕程,所以還是硬要寫一些東西

●雙腳水腫的跟象腿一樣
我發現本來合腳的鞋子,一到晚上就莫名的小一號,如果晚上時間我還在外面逗留,我的腳就會被鞋子給擠的很難過,幾乎都不能走路了,現在我下班後都很安分的回家喔,聽說喝紅豆水可以去腳水腫,想到不能加糖的紅豆湯(噁),我還是...就讓他腫吧...,反正老公都說在他心目中,我的象腿一點都不粗

●懷孕28週爆肥14公斤
已經有兩個星期不敢秤體重了,所以正確的說14公斤是停留在26週時的體重,如果最近我有勇氣再站在體重機上面,我一定會上來更新數字的(os:應該吧),反正我已經有胖到20公斤以上的心裡準備了,而且這也是我們家族中的遺傳阿,我媽懷孕時也是胖到20多公斤阿,還有家族中的眾多阿姨們也是阿,女兒遺傳到媽媽的體質是理所當然的,是不可能避免的啦,絕對不是因為我貪吃不運動所造成的,是遺傳...遺傳啦...

●腰痠又扭到腰...
每天挺著大肚子還是堅持快步走路,以為這樣才會達到足夠的運動量,而且看起來體態輕盈,結果...扭到腰了(慘),現在走路一跛一跛,就好像跛腳的企鵝行進方式,我很想給中醫推拿,但是...沒有一位中醫肯為一個大肚婆失去醫生執照的,很想貼個藥膏之類的止痛,但是聽網友說這樣會傷害小寶寶,所以最近都是咬著牙忍住這些不舒服,每天都好痛好痛,睡覺翻身的時候真是個折磨阿,除了晚上老公體貼的按摩跟熱敷之外,已經沒有任何解決的方式了....希望痛痛快點好起來

●惱人的頻尿問題
我的子宮本來就有些下垂,在懷孕之前就不能忍住尿意了,現在又因為小思毅越長越大,子宮壓迫到膀胱,所以頻尿問題就越來越嚴重了,在公司,我坐的位置離廁所是個對角線,所以上個廁所都要走一段路,一整天都一直走來走去的,在外面,不管去哪裡玩或是吃飯,都要先注意廁所的位置,而且絕對避免去沒有廁所的場合,真的好麻煩喔

●可怕的牙痛
看書上說孕婦是不可以看牙醫的,因為不能使用麻醉劑和照X光,怕會傷害小寶寶造成難以彌補的缺憾,所以在計劃懷孕之前都已經把蛀牙都治療好了,而且現在也很注重口腔的衛生,但是...最近居然莫名其妙的牙痛,腰痛加上牙痛,真是痛上加痛阿....,在我26週產檢時,婦產科醫生說我懷孕的週數已經可以用局部麻醉的用藥量了,所以當天趕緊去掛牙科...快點把痛痛治好

●小思毅驚人的活動量
常常看到網友寫的胎動紀錄大約都是在晚上才會發生,或是聽到爸爸的呼喊或是媽媽的親情對話才會有些反映,但是...我家的寶貝女兒小思毅卻是每天無時無刻,在我的肚子裡面翻滾、滑動、猛踹,有時候踢我的腰子讓我覺得好不舒服,有時候卻猛踹我的膀胱讓我痛到哀哀叫,工作時常常因為小思毅造成的胎動所分心,就連我睡覺的時候,小思毅也不安分的努力翻滾和滑動來吵我,不過這些都不會讓我失眠,比較誇張的是在我睡著的時候,老公放在我肚皮上的手居然會被小思毅踢到移位置 (這是第二天早上老公跟我說的),總之我們都很驚訝小思毅驚人的活動量和力氣,希望寶貝女兒小思毅出生時不會是一個過動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