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一直研究小寶寶的出生用品,光是小寶寶的衣物有分:紗布衣、棉布肚衣、肚圍、包臀衣、兩用兔裝、長袍、蝴蝶衣、手套、腳套、嬰兒帽、圍兜、包巾或包被、新生褲、連身衣...,光是小寶寶的衣物的種類就有那麼多種,不禁讓我思考真的每一種都需要用的到嗎? 

小寶寶的衣服單價不貴,但是買了用不到就是浪費
以我這種小氣巴拉又很摳的個性,寧願多花點時間去思考研究和做比較
也不要到時候花腦筋上網拍賣用不到的二手衣。

經過這幾天的研究和詢問結果,已經歸納出決定要買的衣物了
●棉布內衣→小思毅是在3月出生,當時是春天偏冷,決定買保暖的棉布材質的內衣,因為在濕冷的氣候洗的衣服不容易乾,所以先買個8件替換,透氣涼爽的紗布衣就不打算買了。
●長袍→小思毅裡面先穿棉布衣在套上長袍就好了,了不起再用包巾包起來,這樣裝扮應該很適合在偏冷的氣候裡,所以也不用買包臀衣、蝴蝶衣、新生褲、連身衣了,因為用包巾包起來都看不到了,就連兩用兔裝都不用買了,因為親戚會送。
●包巾→先買個三件顏色柔和的包巾,把小思毅穩穩的包起來,肚圍和包被要等到三個月後才會需要,所以暫時也不買
●手套→小思毅剛出生的時候身體一定很軟,為怕不小心折到她的小指頭,還是買個兩套手套來保護。
●腳套或小襪→保護小思毅的腳指頭
●嬰兒帽→小思毅帶小帽帽應該很可愛,所以打算買個有小狗耳朵的小帽帽

以上就是小思毅的衣物購買清單,預計明後天會去採買
如果不夠的話日後再追加也不遲
不過小寶寶的日常用品的話就讓我傷透腦筋了
我就先從比較需要的清潔用品著手開始準備吧

光是清潔用品就有:浴盆、浴盆用浴網、嬰兒洗澡海綿、紗布澡巾、紗布手帕、嬰兒洗髮精、嬰兒沐浴乳、嬰兒香皂、柔溼巾、嬰兒爽身粉、粉撲盒、嬰兒潤膚乳、嬰兒指甲剪、大浴巾、小毛巾、 舌苔清潔刷...

我決定先買
●浴盆→因為用洗手台幫小思毅洗澡好像太小了,用浴缸又好像太大了,所以還是決定買適合小寶寶用的浴盆吧,浴盆用浴網...我想應該用不到,所以暫時不打算買。
●嬰兒洗澡海綿→幫小思毅洗澡用的,我想紗布澡巾和紗布手帕就省了吧。
●嬰兒沐浴乳→小思毅用的沐浴乳跟我們不一樣,所以還是要分開用比較好,香皂也用不到所以不買了,至於嬰兒用洗髮精...小思毅應該是個小光頭沒頭髮,所以暫時也不買了。
●嬰兒潤膚乳→小思毅應該會遺傳到我的乾性膚質,所以潤膚乳是個必需品,爽身粉和粉撲盒雖然可以預防溼疹與尿布疹,但是我可以用潤膚乳代替,而且聽說爽身粉對小寶寶不太好,所以就不打算買了。
●柔濕巾→換尿布的時候應該超級需要,所以準備個三盒。
●大浴巾→幫小思毅洗完香香後,直接用大浴巾擦拭。
●小毛巾→幫小思毅洗小臉用的。

聽說嬰兒指甲剪醫院會送,所以暫時也不買了
嬰兒舌胎清潔劑聽說是幫小寶寶除口臭用的,我先研究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
至於哺乳用品...我目前還在研究
還有外出用品...等小思毅四個月後我才會帶她出去玩
所以暫時也不買了,不過我目前已經開始注意了
其他還沒想到的部分,日後我再補上....
因為我是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媽咪阿....

感謝網友alyssa提供的相關資料,讓我清楚的知道....我要準備那麼多的東西阿...>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