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懷孕就開始記錄著肚子裡的小生命和自己的身體變化
很難想像從一個小小的胚胎到有心臟的跳動到小手小腳的成長
直到一個活潑的小嬰兒的誕生
生命真的是很奇妙

記得那天AM:8:00的時候
我在睡夢中就感覺肚子有痛痛的感覺,但是又不想起床就繼續的一直賴床
肚子的痛痛好像已經有一定的規律~五分鐘痛一次
所以就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盥洗→換衣服→上化妝水→乳液→防曬霜→畫眉毛→夾睫毛→叫老公起床
到了AM:10:00的時候我和老公才提著我的待產包出門了
在往醫院的途中我們一邊很興奮吃著早餐
一邊討論著在產房裡怎麼拍攝"小思毅誕生"的時機和角度
那時的陣痛還很輕微還可以跟老公有說有笑的
到了醫院辦了住院後
有個護士叫我到走廊上走一走說會比較好生
(心理的OS: 我偏要在床上等死...ㄟ..是等陣痛啦)

到了PM:3:00的時候換到待產室等候並帶上測胎心音的帶子
也換上醫院的衣服並喝下傳說中會幫助宮縮的蜂蜜水
當時子宮頸已經開了兩指
陣痛感覺已經從肚子的痛變成腰部的痛了 >_<~
而且陣痛是一次比一次還要痛
有幾次真的是痛到忘記呼吸
一直提醒自己要保持體力不能尖叫
不過沒有陣痛得時候是感覺輕鬆自在的
在助產士確認子宮頸開了四指後才決定讓我進產房
而且還是我下床用走的進去
因為剛好沒有陣痛所以我說『我就直接走進去吧』

護士問我要不要讓老公一起進來
雖然在懷孕期間已和老公達成共識要讓老公參予我的生產過程
也買了新的DV就是為了紀錄"小思毅的誕生"這一刻
但是我還是臨時變卦了『還是不要好了』
不是怕老公看見血淋淋的畫面而影響日後夫妻的幸生活
而是怕如果讓老公看見我生產時的痛苦表情
我想老公應該會崩潰吧

在產檯上第一次陣痛時有三位助產士的引導
讓我很快的學會把陣痛轉化成把小寶寶挽出的力量
接著很快的就破水了
在第二次陣痛時已經抓到用力的訣竅
就在我要分晚的那一刻
助產士很緊張的跟我說『等一下!醫生還沒有來,先不要用力』
(心理的OS: 哇哩!這種感覺就好像便便已經在要探頭了又要臨時縮回去一樣)

話剛說完醫生才匆匆忙忙的進來
並坐在產道前的那一秒鐘
剛好第三次陣痛來襲
我馬上閉住呼吸
就在用力的那一瞬間
也搞不清楚醫生做了什麼小寶寶就"噗"出來了
看著紫色又血淋淋的小東西
想不到我對小思毅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好噁心喔』
這....這根本就跟我之前所想像的情景不一樣
我以為我應該會感動的落淚
結果居然是以這句話來迎接小思毅的誕生
(心理的OS: 好險沒有讓老公進產房,不然拍到這種情境就尷尬了)

感想
我覺得產痛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而且過程不到十分鐘
但是陣痛時卻是超級無敵霹靂痛而且又會痛好幾個小時
所以媽媽很偉大!
每個人都要孝順媽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