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我們臨時約在新竹碰面

因為台北的朋友與在台中的朋友各跑一半就是新竹啦!



這是小思毅第一次去新竹的北埔老街喔



爸拔牽著女兒走在老街的道路上



小思毅坐在爸拔的肩膀上咯咯笑的好開心



這件連身弔帶褲是小思毅第二次穿

看這寬鬆的程度應該還可以穿很久



這也是小思毅第一次看到miu miu


相較之下miu miu看起來好巨大喔~



小思毅坐在miu miu上顯的很害怕



miu miu的性情很溫和所以才敢把小思毅放到背上

但是如果是放在安小寶的的背上~是絕對不可以的

安小寶一定會以為小思毅是個可以吃的食物

小思毅等安小寶翻過身趴著時候才敢過去偷偷摸一下

真是個膽小妞~



新竹老街看起來不大

但是每一攤所賣的東西都是我喜歡吃的

我每走一攤就買

炸甜湯圓、柿餅、麥芽糖、發粿、芋頭糕、辣炒小魚乾

來北埔一定要買柿餅

北埔的柿餅是最有名也是最貴的

三盒500元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喔!


這全都是我買的~~~



我和我的戰力品拍照

老公在後面邊吃著芋頭糕邊偷笑



小思毅的OS:媽咪~妳好會吃喔!怪不得屁股那麼大

媽咪的OS:那是因為生妳屁股才會變那麼大的,跟愛吃沒關係啦!



後來我們去一家"唐山擂茶"體驗磨擂茶的樂趣

擂缽裡放入茶葉、綠豆、芡實、薏仁、黑芝麻、杏仁果、花生、南瓜子

還有兩盤餅乾、一盤痲糬、一碗紅豆、一碗米粒(經過浸泡,蒸煮,曝曬,拌炒而成)



擂茶為海陸客家人的養生秘方

擂缽內有輻射狀溝紋

擂棍磨成泥聽起來好像很容易

大家接手輪流磨應該很快就會變成泥了



磨著磨著擂缽裡開始散發出香氣

香味越來越很濃郁



老公也接手磨擂茶



我也來接手磨擂茶



小思毅也過來接手

這是小思毅人生的第一次磨擂茶喔!



小思毅站在桌子上跟
擂棍一樣高耶....哈



磨擂茶一隻手要頂著尾一隻手要轉圈圈

我們都磨到手好酸

擂缽裡的那些東西都磨成粉了

問服務人員說要磨到什麼程度才算磨好?

服務人員說要磨到"出油"才行

後來我們又開始使勁的磨 (我在顧小思毅)

磨到大家都出油了.....是流汗啦!



磨到後來大家就開始顯的不耐煩了

聞到香味但是卻不能品嘗



小思毅好奇的玩著碗裡的米粒



美術阿姨和小思毅的表情一模一樣耶

期待著喝擂茶



最後....磨的好累

店員終於拿熱水澆到擂缽裡

然後香味越來越香了整個都散發出茶葉濃濃的香氣

我開始分裝

先把紅豆和米粒舀一湯匙在碗裡再加上擂茶

哇~好香喔~

喝一口

馬上三條斜線

這有什麼好喝的啊?

真搞不懂擂茶怎麼會那麼有名?


------------------------------------------------

北埔地理位置

南下 -於北二高 90K下竹東交流道,走左側匝道往竹東方向經120線如圖,約走 5公里後,

至道路終點右轉接台3線往南,經竹東市區約走 8公里就到北埔,北埔位於台 3線 81K處。


唐山擂茶
新竹縣北埔鄉北埔村南興街116號
              03-5805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