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懷孕以來,就堅持不吃藥物、維他命、補體速之類的補品
因為我想靠用食補的方式來讓自己吸收營養
結果...懷孕26週暴肥14公斤 >_<~

我知道澱粉類的不可以吃,但是...我現在超愛蛋糕、麵包、巧克力之類的甜食
我也知道孕婦要多吃魚、肉、青菜,這些食物我從來不挑食
所以在不挑食又胃口極好又不孕吐的狀況下
就變成這樣...肥的一發不可收拾

我想我應該要稍微克制一下食量了
還有開始學著稍微挑食,不要手拿到什麼東西就往嘴裡塞
也已經跟同事和老公說好了『請勿餵食孕婦』
所以現在除了要節食,還要挑對自己和小寶寶有益的食物

上星期同事hedy說有一道食材對孕婦很有幫助
尤其是對呼吸道不好的人或是避免小寶寶有氣管方面的毛病,所以推薦~白木耳
白木耳只要燉煮卅分鐘以上,就會釋放出與燕窩相同的多醣體
中醫認為,白木耳富含多醣、水溶性纖維,所以燉煮後會成濃稠的膠狀
食用後,可增加腸道的容積,幫助腸子蠕動,的確是改善便秘的有效飲食
雖然我還沒有孕婦的便秘情況,但是一知道是對呼吸道氣管有幫助的
我每個星期一定要吃一次才可以
因為我可不想讓肚子裡的小思毅遺傳到我的鼻子過敏和黑眼圈的毛病阿
所以這個假日我嘗試了『冰糖銀耳紅棗甜湯』
味道清清甜甜的,很適合當我的飯後甜點喔

材料:
銀耳二兩、紅棗五、六粒、冰糖適量。

做法:
1.銀耳在冷水中水中,小火燉四小時。
4.紅棗洗好,放入銀耳湯中,加適浸泡約六小時以上。
2.將銀耳尾端蒂摘去。
3.摘好的銀耳放入量冰糖。
5.中火煮滾三、五分鐘冰糖化了即熄火。
☆可冷食,可熱食,一次可做多一點涼後放冰箱冷藏。
☆功效:(豐胸,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