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當媽媽的真的很難有這種耐心
對於抱在懷裡的那個小小孩
不會用言語表達只會用肢體和哭鬧來表現情緒的小傢伙
做媽的一定要用心來揣測和觀察

小思毅在我身邊已經18天了
這些日子我的時間沒有白天和晚上的分別完全是以小思毅的生活作息為準
她睡覺的時候我跟著睡
她醒的時候我餵奶換尿布
這樣零碎的時間我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讓我樂在其中

但是前兩天小思毅開始出現反常的舉動
她開始不睡覺也不太喝奶奶的一直哭鬧
所以我也沒闔過眼的一直照顧著
沒有發燒應該也沒有生病已經考慮是否要去掛急診
一手抱著哭哭的小思毅一手上網找資料
希望可以找到讓我安心的資訊...

嬰幼兒腸絞痛一般好發在接近滿月時的幼兒,通常症狀是會突然哭鬧不安,大多會發生在傍晚以後、入夜時分,甚至深夜,每天似乎會在接近的時間發生,有時會持續幾個小時都無法使他平靜下來,感覺上會覺得他們好像是肚子不舒服,因為雙手雙腳有時蜷曲、有時又僵直,感覺腹部微脹,用手輕敲會有擊鼓音;有時又會以為是他們肚子餓,因為隱約可以聽到腸子蠕動的咕嚕聲,但是泡了牛奶又餵不了幾口;擔心他是肚子痛,以為是腸氣過多,所以幫他在肚臍周圍抹脹氣膏、薄荷油,起初似乎有效,但是隔天又故態復萌,令人不堪其擾!

月子嬰為何會有腸絞痛?
http://www.dadupo.com.tw/new/New-1/02.04-1.htm

後來我覺得又好像不是腸絞痛
已經兩天沒睡的我抱著哭哭小思毅在家裡著急的走來走去
看著小思毅沉重的雙眼好像要睡著了但是又會突然的打開
真不知道小思毅到底是哪裡不舒服?還是要去給人家收驚?
天亮了
我再也抱不動了
任小思毅一直在我的懷裡哭哭
我的腦子已經陷入一片空白了
老公起床看到我沒睡就把小思毅接過去抱督促的讓我去睡覺
身心疲憊的我沉沉睡了兩個小時後還是聽到小思毅的哭聲
心理除了著急擔心還有心疼與不捨...
我很疲倦但還是睡不著....

老公煮了薑水讓我洗澡希望可以讓我心情能放鬆一點
我洗完澡後全身熱呼呼的抱著小思毅餵奶更覺得熱
就開著冷氣站在出風口吹涼
本來小思毅這兩天不太喝奶奶
但是現在卻是大口大口的吸吮而且這次食量大的還要換邊吸呢
更神奇的是...兩邊奶奶吸完之後就睡著了
..............
靠~原來小思毅這兩天是因為天氣熱所以食慾不振加失眠阿
害我也跟著兩天沒睡外加擔心害怕

結論
也許小思毅的體溫比我們還高很受不了熱所以會有些反常
現在已經恢復正常的食慾與睡眠了
想到前兩天的不眠不休....真是快整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