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一歲一個月
身高:70公分
體重:9公斤

一般來說一歲小孩的喝奶量應該要到240cc,但是這小妞的喝奶量還停留在180cc,有時還喝不完,遇到小妞不想吃奶時,不管傭人媽媽怎麼求/拐/哄/騙/強迫/她,她就是一滴不入口,非常的有個性,最近的睡前餐只喝120cc,妳是小貓喔,喝那麼少,趁她睡著偷偷把奶嘴換成喝奶的嘴,她吸了幾口之後發現不對勁,用舌頭把奶瓶奶嘴頂出來拒喝,可惡的小思毅越來越不好騙了,褓母建議換大一點的奶嘴孔,L號的十字孔掰掰,換成XL的麥粉專用圓孔奶嘴,之後,成功喝完180cc,原來是奶嘴孔太小喔?

除了喝奶量恢復180cc,食量也沒增加多少,褓母中午的時間會餵一碗飯,是整整一碗喔!後來那一天就不再吃飯,我下班也省的弄稀飯了,改用蘋果汁或柳橙汁,小妞喝不完,傭人媽媽也可以喝

小思毅最近學到好多新把戲,沒有一樣是我教的,全都是褓母精心調教才有的成果,很感激褓母這樣用心,讓我每天下班回家都對自己女兒好新奇,先說這一個月的新把戲

把戲一
指著地上的垃圾叫她檢起來丟到垃圾桶理,她真的就撿起來,走到垃圾桶旁邊,另一手掀開蓋子,把手上的垃圾丟下去,蓋上垃圾桶蓋,然後看著我,拍拍手,對,我一定也要跟著她拍拍手,以表示她很棒/很好/很乖的樣子,到目前為止,對她下這個指令,她才會去做,好現象,不會亂檢其他東西丟到垃圾桶裡

把戲二
叫她的名字,她會舉手喊"右",之前都要先看她心情好壞,她想答"右"的時候才會說,心情不好的時候才不理我勒,現在被調教的很乖,越大聲叫她,她的"右"會越大聲喔,她和爸拔在skype時,爸拔的聲音透過電腦會變的很小聲,叫她的聲音也很小,所以小思毅都小聲的說右~~"(氣音)

把戲三
急速下床,我懷疑這也是褓母教的,因為之前思毅爸都教不會,我在家也不讓小思毅自己下床,看她想要下床的樣子,我就直接抱她下來了,根本就沒有讓她練習的機會,現在小思毅下床時,我已經不會像之前那樣在旁邊緊張的看著了,所以不只是小思毅長大了,傭人媽媽也成長了不少喔~

以上都是小思毅這一個月所學會的把戲,還有很多重大發展也是這一個月才發生的,例如自己會放手走路,從一步兩步到七步八步,到現在暴走狀態,發展非常快,雖然暴走,但是還停留搖搖晃晃階段,跌倒事件常常發生,有時會採到自己的襪子,有時自己腳軟,有時自己撞到桌角跌倒,我都看狀況來給她不同的惜惜,跌的輕,不扶她不抱她,笑笑的跟她說不痛不痛,跌的重,馬上抱她擁在懷裡惜惜,再看看有沒有受傷,所以每當她跌倒了,只要不痛,她自己就可以站起來玩了,而傭人媽媽的心臟也變強多了

人家說小孩都是很現實的,我完全舉雙手贊成,白天把女兒送給褓母帶,對一個職業婦女來說,有很多好處,在我上班的時間裡幫我照顧女兒、幫女兒洗澡、幫女兒剪頭髮綁頭髮、幫女兒買衣服鞋子、教女兒很多把戲、幫女兒整理的乾乾淨淨,甚至教一個菜鳥媽媽如果照顧好自己的女兒,有褓母真的很好,但是有個缺點,女兒對媽媽的愛也被分享了,早上起床,小思毅都不准我離開被窩,不准我離開她身邊,有被需要的感覺真的很好,所以我都會帶著她上廁所看著我刷牙洗臉,再帶著她在旁邊看我化妝換衣服,反正她一定要在我旁邊抓著我的睡衣/褲管,不然她會哭的驚天動地,那麼黏人的小思毅,只有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才會有這種舉動,送她去褓母家,她馬上撲在褓母身上,然後馬上對我掰掰,真的是很現實,反之,我帶著小思毅出門散步,遇到褓母時,小思毅會裝做沒看到或是裝不認識,簡直是個現實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