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一歲兩個月
身高:71公分
體重:9.2公斤

‧前幾天,小思毅得了腸胃炎,剛開始有莫名的發燒,但僅在37.5左右,不太燒,但是抱起來整個身體熱熱的,當天我抱去小兒診所看診,小思毅一看到醫生大哭加尖叫,((診所外的小朋友一聽到小思毅哭聲也嚇哭了)),醫生說可能是腸病毒,但是嘴巴裡又沒破皮,所以就開個感冒藥之類的給我
((挖勒~誰敢吃阿?))

隔天褓母說小思毅拉了三次肚子,以經驗判斷應該是腸胃炎,但是我上網查到的資訊也可能是玫瑰疹,都是退燒之後又復發,現在不管是腸胃炎或是玫瑰疹,都希望小思毅能早點好起來
有後續發展,我再補上...................可憐的小人兒


‧發牙狀況,本來停留在四顆小牙階段,上星期小白5號和六號同時發牙,怪不得小思毅晚上都變的很歡很黏人,褓母說小思毅發燒和拉肚子也有可能是發牙的關係,可是會反覆燒兩天嗎?


‧喜歡kissbye,只要跟她說byebye,她會用小手掌貼近嘴巴,然後大大的"巴"一聲,讓人覺得她好可愛,有一次我看到熟睡的她,一手拿起本來在嘴裡的奶嘴一手貼進嘴巴,然後"巴"一聲,再把奶嘴塞到嘴裡,睡夢中也在kissbye耶!


‧有點現實,有時後看她拿玩具自己玩,都不用人陪玩,我都慶幸有個個性獨立的孩子,遇到陌生人或是摸生的環境,她一開始會黏我,等她覺得陌生人是媽咪的朋友,陌生的環境很安全,她會放開媽媽的手自己去探險,尤其是會走路了,個性更是獨立,想去哪就走去哪,就算跌倒了也自己爬起來當作沒事發生,但是覺得需要媽媽出現的時後,會自己走過來牽著我的手,要我帶她走,等到她覺得不需要媽媽了,就會"甩掉"媽媽的手,女兒....妳這樣會不會太現實?


‧有點貪心,我拿了一塊米餅折成一大一小給小思毅選,剩下的給媽媽吃,小思毅完全不考慮抓了大塊米餅往嘴裡塞,另一手居然去抓小塊米餅,完全都不留給正在流口水的媽媽


‧吃的,已換好第三階段成長奶粉,亞培幼兒恩美力加貝比卡兒黑棗麥精,奶量還停留在180cc,副食品方面最喜歡白米飯,其餘的只要不是重口味,小妞都會賞臉,但是吃的量不多,褓母說小妞可以吃完一整碗飯,但是我怎麼餵都不到一碗,有7成的飯在小妞的臉上/手上/衣服/桌上/地上,只有三成在小妞的肚子裡,後~好沒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