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尿布疹一直是媽媽擔心的事情

小思毅滿月時得過一次尿布疹

那時候菜鳥媽媽不懂得換尿布時要把屁屁擦乾淨

可憐的小思毅就這樣得了這一生中的第一次尿布疹

當時媽媽的心裡真是自責到不行

接下來的日子裡

媽媽用尿布一點都不省

濕了就換

每次換下尿布都用清水或是濕紙巾擦拭

只要沒有拉肚子

小思毅的小屁屁都是白拋拋幼咪瞇沒有任何的尿布疹

到了一歲三個月之後

褓姆和媽媽不忍心讓小思毅大熱天時還包著尿布

試著慢慢戒尿布

小思毅蠻配合的很快就學會說「尿尿」了

上星期一

發現小思毅的小屁屁上有一點點的尿布疹

褓姆說是小思毅拉肚子的便便黏在屁屁上造成的尿布疹

擦了藥應該很快就會好

那天晚上小思毅連續兩次都來個事後尿

都是先尿下去然後才說「尿尿」

不過睡覺前幫小思毅包尿布時屁屁上的尿布疹已經好了

星期二

又發現小思毅的屁屁上有尿布疹又是拉肚子惹的禍

褓姆說可能是不小心吃到另一個寶寶的米精

羊奶是不能參米精的

那天的尿布疹真的很嚴重

不但屁屁上紅紅的就連外陰也紅紅的

抱小思毅尿尿時

小思毅一直不肯尿尿的反抗

一放她下來她就直接在我腳上尿出來了

後來到了差不多時間我直接抱著她噓尿

還使出我最厲害的殺手鐧~打屁屁

往她光溜溜的屁股上打下去馬上就會尿出來

但是...這次沒用耶

小思毅一直反抗著不要尿尿

我抱了好久小思毅才棄尿投降

她一尿就開始哭

也許是尿尿碰到尿布疹很痛吧

好險睡覺前幫小思毅包尿布的時候尿布疹都好了

星期三

小思毅的屁屁上又出現尿布疹

又是拉肚子惹的禍

小思毅又沒亂吃東西怎麼連續拉三天ㄚ?

問她要不要尿尿?她說「好吧」

抱她尿尿時她又說「好」((尿好的意思))

可是還沒尿尿阿

我抱了許久腰快斷了手快廢了

這小妞明白無謂的反抗是沒用的終於棄尿投降

尿尿的量很多

慘~這小妞該不會是憋尿吧

星期四

又是一樣的情況

褓姆和媽媽都認為是小思毅應該快長牙了所以才會連四天都拉肚子

那天小思毅在同一個地方拉了兩次事後尿

一向懂得說「尿尿」的小思毅突然都不說了

尿了就離開現場還以為媽媽沒發現

睡覺前小思毅的尿布疹沒有痊癒還是有一點點紅紅的

媽媽幫小思毅包尿布時有塗了一點點藥

星期五

小思毅還是有一點點尿布疹

對於尿尿一事很抗拒的不給媽媽抱著尿

到了差不多尿尿的時間就跟小思毅說「妳尿尿,媽媽呼呼」

小思毅似乎聽的懂很配合的讓媽媽抱著尿完之後

媽媽用溫水洗完屁屁後塗上一點點的藥

這一晚下來抱著小妞尿尿還算順利

只是虛尿的時間拉長了

媽媽的腰斷了手也廢了



這週末嘗試帶小妞出門時不包尿布,尿布疹終於完全好了



傭人媽媽碎碎唸:

‧原來小思毅連續5天的拉肚子,是猛喝水的結果,一次喝超過200cc就會拉

‧以前也有這樣拉肚子過,我還帶小思毅去看醫生拿藥哩

‧每次排泄一定要用溫水洗淨,尿布疹很快就好了

‧小思毅是平常很少擦藥的,除了蚊子叮咬或皮膚過敏時才會擦金貝比乳液藥膏

‧褓姆推薦的藥膏還蠻好用的,我隨身攜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