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一歲八個月
身高:79~80公分
體重:10.2公斤
喜歡的顏色:黃色〈跟巧虎有關〉

有在長大
每天晚上的宵夜計畫,真的有用,胖了一點點,也高了一點點,抱著的時候也明顯感覺變沉了,希望這個宵夜計劃能夠順利的進行下去,讓小思毅不要在瘦巴巴的了。



語言大躍進
小思毅在語言方面有個大大的進步,會發的音說的話越來越多,也能運用的恰當,尤其她念自己的名字時,從聽起來像髒話慢慢到矯正辨識度很高的音,進步真的很多。

例一
不管是做什麼事情,吃飯、洗澡、撿起地上的東西,想要自己完成某一項事情而不想讓人幫忙時會說「自己用」或是「○○用〈她的名字〉」,但是自己做不好想要人幫忙時就會說「媽麻用」或是「爸拔用」。

例二
會指名誰誰誰去做什麼事,早上,小思毅起床時都會說「ㄋㄟㄋㄟ,媽麻,去泡」,等媽媽泡好ㄋㄟㄋㄟ後,小思毅接過ㄋㄟㄋㄟ拿給爸拔說「爸拔用」要爸拔餵才行,如果我們不按照她的命令,她會很不爽喔,已經指名「媽麻去泡」了,但是爸拔要去泡時,她就會罵罵號的抗議,這一點,一開始我很頭痛,後來慢慢可以溝通了,因為媽媽會說「媽媽睡覺,小妞去泡」,然後故意發出睡覺打呼的聲音,ㄎㄎㄎ,這小妞就會認命,誰泡都一樣啦!

例二
已經開始使用「我」這個字了,「我要我ㄟ俏虎〈巧虎〉」、「我要睡覺」、「我要吃菜」、「我要我ㄟㄋㄟㄋㄟ」、「我要蓋被被」、「我要MAMA吃」、「我要洗澡」....會講的話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疫苗
小思毅終於打完五合一的最後一劑了,當晚沒有發燒也沒有任何不適,精神狀況就跟平日一樣持續亢奮,本來有考慮過一陣子在去施打流感,但看到新聞持續播報著副作用,還是....等明年再說吧,媽媽的心臟很不強。



巧虎維尼
有一次朋友帶她去選絨毛玩具時,她選了一隻大小和巧虎差不多的黃色維尼熊回來,媽媽一直以為她應該是把黃色維尼看成巧虎了,現在她的床上多了一隻黃色維尼與巧虎作伴,前天傭人媽媽洗衣服時,也把髒兮兮的巧虎裝進洗衣袋裡丟進洗衣機,這一幕恰巧被小思毅看到,哭的西哩嘩啦驚天動地,拼了命也要把巧虎從洗衣機裡面救起來,「我要我ㄟ俏虎,我要我ㄟ俏虎」,但是巧虎已經濕濕的怎麼還她啊?跟她解釋巧虎髒髒的要洗澡阿,還是哭,後來我拿維尼來代替「妳看,巧虎在這裡阿」,小思毅呆了一下,用質疑的眼神看了媽媽一眼,繼續哭「我要我ㄟ俏虎,我要我ㄟ俏虎」,唉~巧虎和維尼明明就長的很像,黃色的,大小形狀都相近,怎麼都騙不過啊?



穿鞋
上個月敎小思毅穿鞋子時,小思毅只會穿右腳,不會穿左腳,現在兩腳都會穿了,看她穿鞋時懂得用手把鞋面撥開,然後再套進腳,穿鞋的姿勢是那麼的優雅,只要穿進去一次自己都會說「好棒」,但是脫鞋呢?目前只會脫左腳。




長牙
小思毅從上個月就開始長上排側門齒,這幾天下排側門齒也悄悄的冒出一點點白白的小牙,口水簡直像小河流水般的流下,還會牽絲,一天要換上好幾條纱布巾才夠,這小妞知道自己狂流口水,也會自己拿衛生紙來擦擦,只是,女兒阿~妳手上拿的衛生紙在擦口水之前是不能拿來擦地板的,知道嗎?


傭人媽媽碎碎念:
‧上面的乳牙紀錄是參考妍希媽媽家的長牙紀錄而做的
‧忙歸忙,還是要找時間貼照片給遠在對岸的思毅爹解相思之苦
‧為了拍小思毅更多好看的照片,D40x,我來了~
‧突然覺得自己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