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一歲九個月
身高:80~82公分
體重:10.5公斤
口頭禪:這邊有,那邊有
最討厭的顏色:鮮豔籃〈被三越前表演的藍人嚇到有關〉

恐怖的藍人
新光三越前的廣場時常有表演活動和販賣小東西的小攤,下午都有固定表演裝飾藝術的人在跳舞,那個人穿著鮮豔的藍色連身衣,頭套面具也是鮮豔的藍色,很像外星人造型,小思毅第一次看到就嚇的立刻變成無尾熊黏在媽媽身上,第二次看到的時候,那個藍人可能要去上廁所,剛好經過小思毅的旁邊,小思毅一回頭熊熊看到恐怖的藍人嚇的大哭加尖叫,黏住傭人媽媽不放,從此小思毅就害怕藍色,好巧不巧這個冬天流行鮮豔的的褲襪,路上許多辣妹都喜歡穿藍色褲襪配上藍色裙子或是藍色高跟鞋,不管那個辣妹有多正,小思毅看到都會嚇的大哭。



睡的好
自從爸拔不在家,小思毅每晚都很難睡,有時熬夜不睡等爸拔回家,有時睡到半夜會爬起來哭,去收驚後狀況是有一滴滴的好轉,但跟之前比小思毅還是很歡,後來換了其他被套之後,不知道是時間沖淡一切還是新被套的關係,小思毅變的很好入眠,十點前準時躺平。



吃的好
自從宵夜計畫開始小思毅的胃口大增,喜歡有料稀飯和麵,如果給她白飯加菜沒有特別料理過的食物,她只會賞臉兩口就不吃了,這小妞,胃口被養大了。



保護momo
momo是褓母家的另一個10月大的女寶寶,從一出生就給褓姆帶了,聽褓姆說小思毅很疼愛momo,有吃的和玩的都不吝於跟momo分享,每天小思毅都比momo晚到褓姆家,比momo還早被接回家,所以小思毅不曾看過momo的家人,最近有幾次我比較晚去接小思毅回家,在門口都會聽到小思毅又哭又鬧的說「不要」,原來momo爸來接momo回家了,小思毅不肯讓momo被抱走,就去搶momo,還推開momo爸保護momo呢,這個舉動真讓大人們哭笑不得。



總有第一次~流鼻血了
有一天看到小思毅一直揉鼻子,還打算用手指挖鼻孔,不雅的舉動被媽媽阻止了,原來鼻孔裡充滿了鼻屎,傭人媽媽把比較外面的鼻屎清出來了,比較裡面的鼻屎不敢清也不會清,心理想就留著改天清好了,當天晚上凌晨,被小思毅的哭聲驚醒,原以為又是罕眠,拍拍就繼續睡覺了,後來小思毅哭著哭著就坐起來頻頻的揉鼻子,我一看,嚇的整個人都呆掉了,小思毅的臉上、衣服上、袖子上都是血,開了燈,床單上、牆壁上都是血跡斑斑〈事後想起來,好像沒那麼多血,當時的情景真是太令我太震撼了〉,我嘗試著擦掉小思毅臉上的血跡,小思毅又哭又翻又掙扎的不給清,我只好先鎮定一下自己的思緒再看看要怎麼處理眼前血淋淋的小孩,血是從小思毅的鼻子上流出來的,除了流鼻血之外就沒有其他的外傷了,不用送急診,只要等小思毅乖乖的躺著,就能止鼻血了,過了沒多久,小思毅很快就睡著了,鼻血也沒再流了,我小心翼翼的幫小思毅脫掉血衣,用濕毛巾擦拭小思毅的臉和手,也換了床單,將所有的沾血的衣物都拿去泡水,都清理完之後,凌晨4點多了,這一睡,居然會失眠,我應該要為自己的獨自冷靜處理和危機應變能力拍拍手的,但也覺得身邊沒有人可以安慰覺得孤單。



第一次去看牙醫&塗氟
有一次餵完宵夜,發現小思毅的門齒牙縫中居然卡菜渣,用牙刷刷了一下,菜渣掉了,仔細檢查其他牙齒有沒有別的菜渣,就在下排門齒裡面有一點點的小黑點,試圖用牙刷、紗布巾清了一下,小黑點還是很頑強的在牙齒上,這...該不會是蛀牙吧?我承認我沒有每天幫小思毅刷牙,但是每次吃完東西和喝完ㄋㄋ,我一定會接著餵水,難道這樣也會蛀牙?隔天帶小思毅去牙科診所掛號時心理忐忑不安,因為之前爬文有些網媽敘述著孩子看牙時被牙醫綁起來的事情,我很怕小思毅也被牙醫綁起來,到時候一定是哭著掙扎叫媽媽,後來我找的牙科診所預約人數都客滿了,就預約平日時段由小思毅的阿公阿嬤幫忙帶,得到的結論是,小思毅下排牙齒的小黑點不是蛀牙,是「染色」,不知道是吃到什麼東西所染到的顏色,也順便幫小思毅的牙齒塗了可以吃的氟,從頭到尾小思毅很配合的依照牙醫的指示張開嘴巴乖乖不動,而且,哪有綁小孩的事情,真是自己嚇自己。



用鞋把穿鞋
忘了是哪一天了,那天天氣很冷,小思毅穿的比平常多一件背心,多了那一件厚背心看起來對伸展四肢活動都沒什麼影響,但是在彎腰穿鞋時,身體彎下去的程度有限,腳也翹的不高,穿一穿整個重心不穩的往後倒,真好笑,後來小思毅就隨手拿了一把長尺,頂住鞋子後跟輕鬆的將小腳腳套進鞋子裡了,挖~居然會用鞋把穿鞋耶,不知道是矇到還是在褓姆家學的,太令人傻眼了。


傭人媽媽碎碎念:
‧一歲九個月的小思毅,很多話,常常碎碎念,似乎有得到媽媽的真傳喔!
‧小孩流鼻血時,要拿冷毛巾敷額頭,這樣就能很快的達到止血作用〈謝謝王凱凱媽咪分享〉
‧到底小思毅是吃到什麼東西造成牙齒染色啊?有經驗的媽咪可以回覆我嗎?
‧上一篇的紀錄→[1Y8M ]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