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思毅的這些日子以來
常常都會有長輩耳提面命的交代
買東西時,千萬不要讓小孩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
寧願先選好送她,也不要問她的意見
不然,會培養小孩想要擁有的佔有慾

如果在路上看到搖搖車,也不要讓她坐,因為搖搖車對小孩來說是很容易上癮的
別以為只要從口袋拿出十元就解決了
讓她歡樂一分鐘是不夠的,絕對會吵著要歡樂個一百分鐘

這些過來人的經驗,我都銘記在心,也遵守著
深怕自己會變成在路邊毆打吵著要買玩具小孩的媽媽
經過搖搖車,就算小思毅被卡通搖搖車的外型吸引著,吵著要坐
媽媽也只會抱小思毅上去坐坐乾過癮〈不投錢〉
坐著無趣了,小思毅自己就會下來了

到目前為止,這個完美的教養手冊還蠻好用的
但是
終於
就在
小思毅快滿兩歲前,徹底瓦解......惡阿~

事情發生在晴朗帶點微涼的週末早晨
母女倆人都睡的飽飽飽
小思毅說:找momo〈褓姆帶的另一個小孩〉
今天momo沒上班阿
小思毅接著就說:早餐
對,好聰明的小孩,知道今天要跟媽媽一起渡過只有母女倆人的美好週末

母女在早餐店用完早餐,小思毅在公園玩的很開心
一切都跟往常一樣,充滿了規律與滿足
回家前,傭人媽媽帶著小思毅繞道去藥局拿寄放的奶粉
藥局的門口有一整排的搖搖車
小思毅比著其中一台,要媽媽抱她上去坐
然後
竟然
不可思議的
比著搖搖車旁的投錢孔,要媽媽投錢
是誰?到底是誰?是誰偷偷帶小思毅坐投錢的搖搖車的?
傭人媽媽心理吶喊著~~惡阿~~
〈迷之聲:思毅爸的鹹魚嫌疑最大〉

面對開始吵著要坐有音樂有搖搖車小孩,媽媽立刻變身成傭人服侍小妞
要聽音樂,媽媽就唱給妳聽阿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一邊唱還會一邊搖動搖搖車
不過小思毅似乎不滿足,拉著媽媽的口袋拼命指著投錢口
就這樣僵持的一分多鐘
其實我也不是個小氣巴拉的媽媽,口袋也剛好有十元
就破戒讓她歡樂一分鐘應該還好吧
看她可愛的小臉上還掛著兩滴淚水呢

投十元前,跟小思毅約法三章,坐完這一次就不要坐了喔
小思毅點頭如搗蒜的說:好
三輪車跑的快,上面坐著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童謠連續放了幾次
母:玩好了,要下來囉!
女:不要
母:要下來啦!我們要回家了
女:不要
管她要不要,先抱她下來再說
結果她開始哭鬧了
母:我們剛剛就說好只坐一次的阿
女:阿~~~不要不要,我要玩,要玩,玩~~~~〈企圖自己爬上搖搖車〉

看情形,這小妞應該會演出沿路哭泣耍賴的戲碼
育兒經驗值已有兩年的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來個聲東擊西,轉移注意力
妳看!這有好多搖搖喔,要不要換台坐阿
小思毅停止哭泣說:好
媽媽抱著她,從第一台換換到最後一台
坐好了,我們走吧!
小思毅半推半就的說:好
嘿嘿~媽媽勝

但是這個藥局隔壁又是一家藥局
不知道為什麼,藥局的門口都會放一排的搖搖車
小思毅又看到另一排的搖搖車
又開始哭鬧,我要玩,我要玩,玩,
育兒經驗值已有兩年的媽媽又使出,抱離現場,一切風平浪靜
結果這小妞好像惡魔附身一般,大哭大叫,黏著搖搖車不走
被媽媽抱離開搖搖之後又掙脫,跑回去時跌了一跤,再繼續連滾帶爬的爬回搖搖車那
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路人還真多,每個人都向我投入無能為力的眼神

唉~女兒阿~媽媽給妳秀秀啦!
不要不要,我要玩,玩,
小思毅用盡力氣嘶吼著
唉~好啦,再玩一次就好囉!
媽媽我.........又投了十元

粉紅色衣褲都弄得髒兮兮的小思毅坐在搖搖車上
掛著滿臉的眼淚和鼻涕,伴隨著停不住的啜泣聲
享受著這一分鐘的搖搖樂趣.....

女兒阿~我好想把妳丟到搖搖車上,自己回家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