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再寫成長紀錄了,但是小思毅滿兩歲的這個月裡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先記著等以後長大再取笑她吧,ㄎㄎㄎ

‧媽媽換衣服時,被小妞看到,會立刻指著媽媽的銅體大叫:吼~馬麻羞羞臉,媽媽洗澡時小妞也會叫:吼~馬麻羞羞臉,媽媽穿比較清涼的衣服時,小妞也會叫:吼~馬麻羞羞臉,就連她自己在洗澡、換衣服和布布時,也會指著自己說:阿~我羞羞臉~囉〈尾音拉很長〉。

‧每次我去接小妞開門時都會輕聲的說:小思毅在哪裡阿?
接著就聽到從客廳傳來輕快的腳步聲"在這裡在這裡~我在這裡",從客廳一路助跑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時候媽媽工作一天的辛勞馬上就地解散。

‧很喜歡唱歌,常常要媽媽唱小星星給她聽,聽久了她自己也會唱出幾個字,有時還會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偷練唱呢,如果看到她邊玩邊喃喃自語,不像是說話也聽不出她哼的旋律,這首小星星也只有媽媽能破解。

‧睡前喜歡聽媽媽唱搖籃曲〈寶寶睡〉,都是媽媽先睡著,媽媽睡著了小妞就跟著睡著了,昨晚唱一遍又一遍的寶寶睡時,媽媽和小妞都還沒睡著,就聽到另一邊傳來打呼聲,原來是爸拔先睡著了...zzz。

‧小妞拉著姨嬤在地上玩相本,把所有的照片都抽出來玩,我看到滿地的相片就問小妞:這是誰用的?沒想到無情的小妞就馬上比著姨嬤,看的出來姨嬤一臉無奈,哈。

‧有一次帶小妞去公園玩,回家前遇到阿嬤,不知道怎麼搞的完全不看不理也不叫阿嬤,後來跟小妞說:妳不叫阿嬤的話,阿嬤不煮飯飯給妳吃了,不到一秒鐘,小妞立刻飛撲到阿嬤身上用嬌滴滴的聲音說:阿~嬤〈尾音拉很長〉

‧帶小妞去爬山,一個大石頭就剛好擋在小妞走的路線上,小妞停住了,有一種你不動我不動的姿態,後來居然去踢石頭:
走開!走開!

‧這台天線寶寶搖搖是小妞在那一整排遙遙中最愛的一台,小妞都說這是泥娃娃,因為這台的音樂就是泥娃娃

‧太多了,我下次想到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