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的黯然消魂之鬆餅
之後又得一力作~爆漿!起司饅頭
呵呵
怕了吧!

其實最近那麼熱衷做鬆餅是有原因的
因為鬆餅粉買太大包了
以至於就不停的做不停的嘗試不停的吃 (做完吃完總比鬆餅粉放到過期好)
所以現在看到鬆餅就覺得好膩喔!
噁~

後來知道鬆餅粉可以做饅頭
我又買了糯米粉小小嘗試了一下
以下是我起司饅頭製作心得↓↓↓
(衷心警告:除非你跟我一樣鬆餅粉買太多,急著消耗掉,不然鬆餅粉還是適合做鬆餅的)

材料:鬆餅粉、糯米粉、砂糖、乳瑪琳、牛奶、雞蛋、黑芝麻、起司

作法:
1.鬆餅粉過篩後加入糯米粉、砂糖、乳瑪琳、牛奶、雞蛋、黑芝麻
2.攪扮後放個十幾二十分鐘左右
3.捏成球狀塞入起司
4.放入電鍋,加一杯的水量

  
 
  
↑↑↑將揉好的麵糰放入電鍋中,看看這兩個小可愛還會對我笑瞇瞇的呢


  
 
  
↑↑↑電鍋跳起來之後,兩個小可愛就一下子噗~變大了喲,兩張對照是不是差很多ㄚ


  
 
  
↑↑↑但是赫然發現,有一個饅頭裡面的起司全部流出來啦!

這顆饅頭在狹小的電鍋裡,在短短的30分鐘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難道心理有任何的不滿?
還是大膽的向我抗議,自己明明就是鬆餅粉為什麼還要硬被作成饅頭?
內心的不滿無法宣洩
所以用爆漿來表達心中的吶喊............







其實最有可能的就是>>>>>>>>>>我的起司沒塞好

  
 
  
↑↑↑算了,只能將憤怒的爆漿饅頭留給自己吃了

之後我一連又做了幾次起司饅頭 ((起司沒用完,只好一直做))
結果每次都爆漿
自己所造成的結局必須自己收拾殘局
因此我也吃了好多顆爆漿饅頭((自作自受))
就在用掉最後一片起司時
我覺得還是要做點什麼紀錄才行
就算又爆漿
大不了以不危害他人為原則再自己喀掉就好了

  
 
  
↑↑↑這次的做法不變,將所有的食材混在一起之後做撒尿牛丸笨蛋

  
 
  
↑↑↑麵糰都混好後我停頓了,心中出現了一些新想法
為什麼一定要做成饅頭狀?不做不行嗎?

如果將起司直接放上去不就沒機會爆漿了
然後.......
將將將將...各位觀眾↓↓↓
  
 
  
↑↑↑醜饅頭誕生,麵糰整個膨脹將起司團團包住,雖然外型很醜,至少沒有爆漿


  
 
  
↑↑↑其實一整個香味撲鼻阿~~~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發糕,軟綿綿的又帶點嚼勁
趁熱吃的確是個令人滿意的作品
但是冷掉後就.........來人阿,打包餵豬


傭人媽媽碎碎念:
‧依我多次不屈不饒的實驗精神來看,鬆餅粉還是適合做鬆餅
‧家裡的鬆餅粉還很多,預計下次寫的筆記跟鬆餅粉製作脫不了關係
‧如果做失敗了,我還是會以不危害他人為原則自己喀掉
‧呃....女兒阿,這次媽媽做的不適合你吃,下次我一定會做出適合幼兒吃的鬆餅啦!

--------------------------拉票分隔線--------------------------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請各位網媽們再來幫小思毅灌灌票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