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兩歲半
2008/09/13
Photo by tia

 


記得小思毅還是寶寶時,我就常常跟她說話
要喝ㄋㄋ囉~
要換布布了~
來洗澎澎吧!
不管跟她幫她做什麼事情,我都會跟她說話
看著她那一雙大眼睛
有一種只有她能聽懂媽媽講話的錯覺

到了一歲還在牙牙學語時,我就開始跟她聊天
今天有沒有乖乖?
有乖嗎?
是很乖還是一點點乖?
不管她有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這都不重要
只要她看著我聽我講話
我就當她了解

她到了兩歲我照樣常跟她聊天
只是她認識的辭彙越來多,講的話也相對變多時
跟她聊天,幾乎都是她在講話
雖說聊天模式大部分是她問我答
但我回答太多講太多話時
她會乾脆捂住我的嘴巴不讓我繼續講下去
是說兩年的時間變化也太大了吧!
小孩的成長果然比火箭還快


我要說我要說,我還沒說完~~~
2008/09/13
Photo by tia

 

她應該到了求知慾旺盛的年紀了
有一次突然翻起衣服指著肚子問我說
「馬麻,我的肚子裡有什麼?」

呃.....
這樣突然問一個好艱深的問題
害媽媽我熊熊的不知該怎麼回答
要說肚子裡有大腸和小腸嗎?
那她一定又會追著問「大腸是什麼勒?」「小腸裡面有什麼勒?」
那到時候我該怎麼回答?
大腸和小腸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
食物必須經過大小腸吸收水分和所需的養分
所以大腸和小腸裡面有.
.....大便!?
這樣回答好嗎?
會不會汙染她的純淨幼小的心靈?
可是我該怎麼跟一個兩歲半的小孩解釋人體器官的奧妙?

小思毅看到我苦惱沉思這個簡單而難以解釋的問題
頻頻歪著頭問我「馬麻想到了沒?」「還沒有嗎?」
似乎很有耐心的等我答案
不管我怎麼聲東擊西,我們來看巧虎吧!我們看玩一角兩角三角型吧!
她還是接二連三的問同一個問題
「我的肚子裡有什麼?」

唉~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而且回答女兒對人體構造、感情、人生的疑問
是做媽媽的責任
這個問題我不能逃避




小思毅
來~媽媽跟你說
妳的肚子裡有.......










便 

 

馬麻不要再說了,我不要聽
2008/09/13
Photo by tia


為了怕她問的沒完沒了
就直接跟她說,她的肚子裡有大便
這樣的回答
似乎換她陷入沉思當中了
看著自己的肚子...想著....裡面有大便......



傭人媽媽碎碎念:
‧不然要怎麼回答,你們說說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