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怎麼沒穿衣服?
2008/10/9
Photo by Tia

 

這期的巧虎月刊有個「我愛洗澡」的單元
裡面附了一個光溜溜赤裸裸的巧虎
我還在抱怨
這個教材幹麻做的那麼寫實
為什麼巧虎大腿中間的小鳥鳥也畫出來?
這樣做媽媽的要怎麼跟兩歲半的幼兒解釋多出來的「那話兒」是啥東西?

為什麼我會煩惱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呢?
請看我的肚子裡有什麼那篇就知道
我的IQ非常的低 (如果有負分,那我應該是負一百分吧)

對於男女生性別的認知
她只知道男的是叔叔、哥哥、弟弟,女的就是阿姨、姐姐、媚妹
其他的一概沒觀念
而對女兒解釋男女身體構造的不同是媽媽的責任
她是女的,所以女生的那裡都是長的跟她一樣
而男的就長的像..............
.................
..............怎麼比喻啊?


像爸拔嗎?
唉呦~思緒一整個亂耶

後來我刻意將露鳥鳥的巧虎收起來不給她玩
但是不知道怎麼的又被她翻出來了
反正這個問題沒辦法是逃避的
到時候再將這個問題丟給她爸拔回答好了
她玩幾天後
完全都沒注意到那多出來的那話兒
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我最喜歡玩搖搖海馬
2008/10/09
Photo by Tia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跟小思毅對話都覺得自己好幼稚喔!
然後小思毅突然變的好成熟喔!
兩個角色好像相反
變成是她在照顧媽媽了




 

片長:51秒
小思毅玩海馬搖搖時
媽媽是坐在另一個搖搖上
而那個搖搖是做成恐龍的造型
我都說那個是恐龍
這種搖搖上面都會寫限重30KG
我的體重都超過限重太多太多了
所以都輕輕的坐著不敢搖
看她搖的那麼開心
我也抱怨著媽媽搖不動耶
「因為是小朋友坐的阿」她停住且用一種教育媽媽的態度說
那馬麻不能坐嗎?
「對阿」
那馬麻坐會怎樣?
她很老成的回答:「會壞掉」

然後有一隻蒼蠅突然停在我的腳上
她看到後,用一種英雄俠女拯救媽媽被蒼蠅怪物侵襲的氣勢
順利成功將蒼蠅趕走了
瞬間媽媽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
(↑看來這位柔弱的媽媽真的需要被升級了)




 

片長:37秒
小思毅看不貫媽媽還一直坐在限重30KG的搖搖上
頻頻提醒媽媽
這是小朋友坐的
大人不要坐
(嗚~我只是腳酸,就讓我多坐一下麻)

 

傭人媽媽碎碎念:
‧如果真的遇到要解釋巧虎的那話兒時,我該怎麼解釋呢?
‧請問各位媽媽有經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