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得好燦爛 

 

最近很喜歡跟小妞在關燈睡覺的時候說個小故事,不是故事書的那一種也不是巧虎教材的那一種,是隱喻她在日常生活的表現再添油加醋的加點自己的想法,沒想到很受小妞的青睞,常常巴著媽媽講從前從前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小女孩,她的眼睛大大的,睫毛長長的,嘴巴小小的

小思毅迫不及待的插話:是我嗎?

母:是‧別‧人

小思毅失望的說:~是別人喔~

 

 

她很愛吃皮很愛吃白飯,但是不愛吃肉肉也不愛吃青菜

小思毅迫不及待的插話:是我嗎?

母:是‧別‧人

 

有一天她突然肚子痛痛,很痛很痛的那一種,坐在馬桶上好久好久都恩不出來,馬麻跟她說要加油,小女孩還是恩不出來,然後就哭哭了,好可憐喔!

 

小思毅:以後我要吃菜菜還有肉肉,這樣就不會肚子痛痛了

母:對阿~好乖

 

買了巧虎汽球棒 

 

 

從前從前,有另一個小女孩,她的眼睛大大的,睫毛長長的,嘴巴小小的

小思毅迫不及待的插話:是我嗎?

母:是‧別‧人

 

有一天吃飯的時候,她沒有學巧虎乖乖的坐好吃飯跑來跑去,然後就撞壁跌倒了,頭上腫了一個好大好大的包,然後就哭哭了,好可憐喔!

小思毅:那我以後吃飯地時候要乖乖坐好跟巧虎一樣,就不會跌倒了

母:對阿~好乖

 

 

以為這樣隱喻她會警惕自己,別跟那個很像她又不是她的小女孩一樣的下場,但這兩歲8個月的小妞的思想好像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成熟懂事,這些小故事帶給她的啟發就是

 

她會去公園講故事給不認識的大哥哥大姊姊聽

 

偶跟你們講故事喔!從前從前有的小女孩,她是別人,眼睛大大的長長的,不是偶是別人,她很愛吃皮和白換,她是別人喔!

 

038_jolin.gif

 

 

 

傭人媽媽碎碎念:

‧最近工作一整個忙,沒時間寫耶誕快樂的歡樂話題

‧不過還是祝大家都有個溫暖快樂的平安夜 .....((驚))) 好像是昨天

‧以前寫的↓

耶誕網聚

祝大家耶誕快樂
‧m
erry christmas

分享手工耶誕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