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

有一次帶她去公園玩

她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在吹泡泡她也想要玩

就盧著媽媽買吹泡泡給她玩

可是我以前就買過很多吹泡泡罐給她了

最後下場都是被她弄倒掉

所以就仗著媽媽的堅持不給買

想不到她能表現不哭不鬧的成熟很認命接受事實

 

 

裝無辜的年紀

她真的看起來成熟不少

外表與心智都有持續在成長

 

 

 裝自閉的年紀

她一個人很落寞的坐在樓梯上

看著那些吹泡泡的孩子

 

 

 

開始會鬱卒的年紀

雖然人家的家長有問她要不要一起玩吹泡泡

她把手放在背後搖搖頭就走開了

我知道她是很想玩的

 

花痴的笑

後來媽媽軟了心就跟她說

下次在買新的吹泡泡給妳好不好?

她終於露出笑容說:好~

  

趴在恐龍身上

她終於能像平時一樣露出笑容開心的玩搖搖恐龍

 

搖搖搖

後來下次去公園時,我買了一罐吹泡泡給她玩

果然不出我所預料

才十幾分鐘的時間她就把泡泡水弄倒掉了...............Orz

無言.gif 

 

腳怎能ㄠ成這樣ㄚ? 

她最近都會這樣坳腳

坳的彎度有斷掉的錯覺

lei012012.gif 

 

特寫

最近我很常對她常生氣

當人被生活壓力、工作任務、家庭責任壓的喘不過氣的時候

EQ再怎麼好的人都可能因為小小的導火線而爆發

我常因為她晚上不睡覺而爆發〈轟〉

 

我們的生活作息比別人晚

下了班吃完晚餐回到家都已經9點鐘了

關燈上床睡覺的時間大約訂在11點

搞定她洗澡刷牙聊天講故事培養感情都必須在黃金兩小時內完成

我知道晚睡的孩子會嚴重影響成長發展 ←日本研究發現 熬夜影響嬰幼兒發育

所以11點也是我的極限〈職業婦女的BI→隔天還要早起上班〉

但是這小妞就是偏偏不睡覺

想盡各種不睡覺的理由挑戰媽媽的忍耐極限

尤其到了凌晨時段

極度想睡又不能睡的痛苦很容易就火冒三丈

終於對小妞的屁股開打了

結局當然是她哭著睡著

只是

心中對她有一股深深的愧歉感

因為她的午覺睡到晚上7點多,而我要求她4個小時之後要馬上睡著

大人都不太可能做到,何況是個三歲小孩呢?

 

哀~這又是職業婦女的另一個BI

 

情緒失控到極點才會出手,打她的當下並沒有覺得不捨

只是她哭著跟我討抱抱說:「馬麻,對不起,我會乖乖睡覺」

那才是最令我揪心的       

 

 

 

與各位為人父母者共勉之←八成五兒虐案 施暴者是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