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麥當勞的KITTY拍照

她這年紀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但是笑完後就完全忘記剛剛是在笑什麼東西了

所以每個月紀錄孩子的成長點滴很重要絲毫不能懈怠阿

這個月有送她去以前保母家臨托一天

本來很擔心她到了陌生又熟悉的環境會哭鬧之類的

看來我們真的想太多了

晚上去接她時差點就不要跟我們回家呢

因為她跟保母帶的兩歲小妹妹玩的對盤很開心

看兩個小孩玩的那麼有默契又好笑

看著看著都會不自覺的出神

感觸生一個小孩實在太孤單了

後來不知道怎麼的遊戲中弄到小妹妹了,引起小妹妹大哭

她有點慌張的緊緊抱住小妹妹

以保母的角度是看成她抱著小妹妹秀秀

保母還說:小思毅真是個好姐姐,會安慰妹妹照顧妹妹

但我知道這舉動後的真相

因為以我看到的角度是

她一手環抱小妹妹的後腦杓,一手摀住嘴巴

尬~這是什麼情形?

 

lei012091.gif  

 

  

偷偷墊腳尖

事後看了照片才發現她有偷偷墊腳尖

 

 

逛街逛到累了

 逛累了休息中......

 

 

假日她陪我逛街,我看中一雙鞋子也試穿ok

付了錢之後等櫃姐去結帳這段等待空檔我又再看看別雙鞋子 

她頻頻指著別雙鞋子說:「買這雙啦!這雙好看」

我直接否決:「我已經買剛剛那一雙了」

此時小思毅大聲的反擊:「那妳還看!」

在場的人都笑了,呃....好丟臉,好想趕快跑掉喔!嗚~

 

 

很豪邁的打彈珠

 很豪邁的打彈珠,她很厲害喔,十元可以玩好久 

 

 

她很喜歡一個伯公,每次伯公來家裡都會看到她黏在伯公的身上玩

上週伯公來家裡作客

她送伯公一個會說話的賣刀勞兒童餐小玩具

伯公很高興很歡喜,想要回送什麼玩具給眼前這可愛的小女孩

左想右想的還沒頭緒

此時她拿了一雙已經快不能穿的布鞋給伯公說

「你量量看看這有多大,你只要買比這大一點點的布鞋送我就好了」

當我聽到時我真不想相信她會拿破玩具去換一雙鞋子

女兒啊!媽媽想跟妳說,幹的好阿!

 

 

會寫2了

她在黑板上亂畫亂畫突然寫個2叫我看,害我嚇一跳〈昨晚突然會寫5了〉

 

 

對於她的學習能力我一點都不擔心

因為她的性子就是只會學想學的,對於不想學的就擺濫

除非是照顧自己的生活自理,我就堅持要她學會

其餘的什麼算數、abc、ㄅㄆㄇ、還是什麼挖溝的就隨便她了

數字1~9她都認得〈常按電視搖控器咩〉,但是6和9的認知有點吃力

她說為什麼一個在上面一個在下面?

阿~我也不知道怎麼教,反正久了她自然就記得了

她這個年紀只要"會玩"且"玩的開心"就好

 

 

 

 

我偶爾會在遊戲中餵她三字經

她在三歲時能背到204個字

後來有一陣子我背三字經覺得煩就停住了〈想教小孩念,首先自己要先背熟〉

她也沒在繼續跟著背下去

上週和她玩老師小朋友的遊戲時〈她都叫我馬麻老師,聽起來好爽喔〉

我心血來潮跟她一起背三字經

沒想到大部分她還記得耶

哇~小孩的記憶力真是不容小看阿

 

 

 

她很喜歡模仿媽媽,有時會拿媽媽的眼鏡來戴

有次我將新買的仕女刮鬍刀拆封後隨意放在桌上

一個不注意就看到她拿著仕女刮鬍刀在刮腋下

喂~女兒阿,妳是開始長毛了嗎?

一手舉高高一手拿刮鬍刀魯腋下的畫面實在很好笑

有點悔恨沒先拍下來

因為當時是先阻止她再看看刮鬍刀的蓋子有沒有被拿下來

刮鬍刀的刀片可是很銳利的呢

好險她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學誰啊?ㄎㄎㄎ

 

和小企鵝拍照

她三歲時身高一直停留在94公分

這個月她一下長高了2公分裙子都變短了

看來可以將快不能穿的衣服提早拿給米米穿了

把衣櫥清一清又可以在買新的衣服啦,ㄎㄎㄎ

 097.gif

 

 

新光三越A8-4F

在爸媽眼中當然希望孩子趕快長高長大

但是我卻希望她能永遠停留在這種可愛的孩童時期最好不要長大

因為前幾天去貴X世家時,才一坐定位就發現menu上寫91~110的小孩需酌收100元

當服務生問小思毅多高時

我昧著良心回:90公分

是說我覺得小思毅在裡面能吃的東西又不多,只能吃ㄧ碗麵而已

這樣就要酌收100元,覺得標準訂的太高了吧!

不過這也是一個警訊

這意味著以後去餐廳吃飯應該會收小思毅這個兒童費了

嗚~開銷好大

女兒阿,妳不要再長高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