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小孩

這篇主要出清兩個月前的照片

是說我從來不曾把照片屯積在記憶卡那麼久的時間

把資料摳出來時還在想會不會生蜘蛛網勒

不過想想侯子媽上一篇發的文章是小侯子3歲生日到現在都快隔一年了說

相較之下兩個月真的不算什麼啦!

ㄎㄎㄎ

 

 

2009/10/24,新竹大遠百

周末我們臨時跟小米家族和嫻嫻家族相約在新竹碰面

下午出發到新竹都已經晚上了

我們在新竹大元百附近塞車塞很久之後總算是停到車位了

米米家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到

小思毅高興的抱著米米說:好想妳喔~

 奇怪的表情,你是要搶米米手中的東西吃吧!

但是我直覺是她想吃米米手中的饅頭

因為她的表情看起來不單純阿

也許是晚餐時間小孩們都餓了是該時候去美食街覓食了

這時嫻嫻家族剛好也到了

 

小孩與媽媽

看了照片才發現這兩個辣媽髮型一樣劉海分邊也同一個方向耶

 

漂亮母女

米米馬麻與米米

 

漂亮母女

嫻嫻馬麻與小嫻嫻

 

怪怪母女

我和小思毅

後面哪個不知道是什麼人物造型,小孩們第一次看到時嚇的哇哇叫

尤其是膽小毅表現的最俗辣邊跑邊大叫~有巫婆~有巫婆

讓我們大人笑了好久

 

好像巫婆

後來小思毅看米米和嫻嫻都沒在怕的

自然而然也不怕了甚至還爬到巫婆的手上玩耍

 

我偏要親下去

我想要親一個都不給親的,小氣鬼!!

 

新竹大遠百的丸子拉麵

我和老公點了王子拉麵與忘了什麼韓式石鍋拌飯之類的

只要有帶小孩出門去美食街一定都會選擇拉麵

因為味道最清淡最適合小孩吃

 

1.2.3.木頭人

小朋友們吃飽了就開始嘻嘻哈哈玩耍了

 

很配合的小孩

跟她們說123裝可愛,她們很配合呢

 

怎能彎成這樣?   

米米的筋骨好軟Q阿(吼~照片上居然打錯字)

 

可愛米

可愛的米米~

 

和諧的畫面,下一秒可就驚險了

前一秒相親相愛,後一秒可是危險動作

因為小思毅環繞米米脖子時用力勒住

真是嚇屎大人了

以後不可以這樣喔!

 

粘板上的嫻嫻

嫻嫻會像沾版上的活魚嚕來嚕去,如果沒顧好會嚕到桌下去

 

祈禱的幼兒 

嫻嫻坐的地方是電梯旁的小桌子

 

幼兒爭奪戰 

後來米米也過去坐著玩

 

幼兒爭奪戰 

接著小氣毅也去搶想把米米擠走的樣子

米米不甘示弱的反擊

 

幼兒爭奪戰

去指責小思毅不該這樣搶位置坐的,她還表現自己是受害人很難過的樣子

 

幼兒爭奪戰之搶很大 

不過這一切都被拍起來做呈堂證供

 

小孩們 

關於小思毅習慣用搶奪方式來達到目的,當媽媽的免不了要反省自己的教育方式

我常在想是不是家中唯一的小孩大家都寵愛得很

也很少有同儕相處的機會

所以不懂的分享也不懂的禮讓

硬的制止,軟的苦口婆心,耐心的分析道理這些都沒用

面對大人的教導也不服氣不受教自我意識強烈

唯有轉移注意力才能解除她想搶奪的行為

希望未來上了幼稚園就像進入一個小型社會中

對同學小氣就沒有人跟她做朋友了

對同學大方點就會了解到分享的快樂

但在這之前做媽媽的還是要繼續教導不要讓這小孩成為小霸王了

 

洛克馬之殺很大 

希望小思毅未來不要再搶很大了阿~

我比較喜歡殺很大~~~~

 

傭人媽媽碎碎唸:

‧那次的相聚我們在新竹吃完了晚餐之後就直接回台北了

‧好瘋狂阿我們

‧要不是當時拍了很多照片,搞不好我都忘記有這次聚會了

‧小思毅對比她小的米米和嫻嫻都好小氣喔,反倒是她們都表現得很大方

‧請問各位網嗎有什麼撇步教導小孩要分享阿?什麼方式我都用盡了說...

‧無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