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的對話 

來花蓮的第二天雨還是沒停過

大家本來想去的景點瑞穗牧場、兆豐農場、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

現在必須全都放棄改去室內的行程

這不是我們先前所規劃的打擊太大了吧!(奔入大雨中)

失望之餘還是要去填飽肚子的

中午我們去網路上評價很高來成排骨麵

這是在花蓮市中心我們塞很久停好車後卻看到門口排了很長很長的隊伍

10大3小立刻Orz

難得來花蓮的我們還是心一橫也跟著隊伍後面排隊

 

花蓮市區的來成牛肉麵 

好佳在他們有二樓,我們幾十分鐘就有位置了

 

我們這一桌期待的勒

10大3小成員多只好分坐兩桌

 

等麵吃 

等上菜的嘴饞母女

 

黃金蛋

黃金蛋很好吃

 

涼拌豬肝

涼拌豬肝,我也覺得很好吃

 

傳說中的排骨麵

重頭戲~招牌排骨麵

我個人認為很香很好吃但是湯頭有點油

我們吃完嘴唇都油亮油亮好像剛上唇蜜似的

有人還因為排骨麵太油膩而勞賽

 

我們吃完了午餐就去找地方遛小孩

第一站就是去柴魚博物館,沒精神拍照片所以就省略不寫了

其實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我們主要就是要找個能避雨的地方

松園別館在網路上算評價很高的最佳去處

我們驅車前往到了之後又直接打倒回府

因為車輛很多完全妹有停車的地方人潮又多到滿出來

建築物很漂亮,草坪也很漂亮就是下大雨阿

這種情形能放小孩下車玩嗎?能嗎?能嗎?能嗎?能嗎?

為什麼老天爺都不給我們觀光的機會?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1775465295.gif 

 

等位置 

晚餐我們去花蓮人說一定要來吃的鹽寮村055龍蝦海鮮餐廳

想說我們沒辦法在花蓮觀光,至少也要吃到花蓮值得吃的美食

打電話過去預約居然不給約要現場排隊

我們5點排隊,6點多才有位置

可見生意很興隆阿

 

龍蝦區紅蟳區

龍蝦區、紅蟳區、蝦子區

我一項喜歡生意好的餐廳,這代表食材都很新鮮

 

055海鮮

座無虛席滿滿的人,外面是海景可以觀賞喔

但是輪到我們坐下來早就天黑暗矇矇什麼都看沒有啦!

 

055龍蝦海鮮

所有的海鮮菜就跟我們想的一樣新鮮好吃

只是那個海菜點錯了,吃完嘴巴都是海菜味道久久散不去

 

大家坐好吃飯   

除了海菜所有餐點我都很滿意,但是那盤生魚片的分量少的很過分喔!

 

一尾龍蝦300圓

今晚最好吃的就是龍蝦大餐,每個人都可以吃半隻龍蝦喔!

097.gif 

 

剖面秀

各位觀眾~龍蝦剖面秀

有沒有彎的很迷人?

 

讓我過敏的九孔(真是對你又愛又恨)

這道菜一定要PO出來

因為這是害我皮膚過敏的罪魁禍首阿

 

055 龍蝦海鮮餐廳

地址:花蓮縣鹽寮村132號

電話:8671-055 (怪不得要取名055,哈哈)

最後結帳下來還真不便宜耶,平均一個人要$600多

是誰說好吃又便宜的啊?好吃是沒錯,但不便宜阿

lei012005.gif 

我們回程時因為吃的很撐所以腦袋都是放空狀態

在車上紅豬就用對講機問大家要不要去買自強夜市要排隊3小時的第一家烤肉

我們雖然腦子很放空但聽到又要買消夜就連忙阻止

不~~~~大家都吃好飽了不要再買了都吃不下啦!!

紅豬說難得來花蓮因為下雨哪裡都去不成

連買傳說中花蓮很好吃的烤肉都不行活著有什麼意思?

我們聽了突然覺得不捨也許他真的沒吃飽呢

後來我們就讓他去買烤肉

還特地交代大家都吃飽了所以只能買一點點喔!

排3小時的鹽酥雞

那天下豪大雨,但是買個烤肉也要等2小時

 

好吃阿

結果他買了一千元

 

一千元的烤肉與滷味

不但買了烤肉還有滷味

不是說只能買一點點嗎??

 

大家吃烤肉

但是大家聞到烤肉香又餓了

真的好好吃喔,很想拍烤肉的特寫但是搶食吃都來不及了阿

尤其那個甜不辣我還沒吃過那麼特別好吃的味道呢

 

 

壽星生日快樂!

然後今晚的另一個重頭戲~幫紅豬慶生啦!

他高興的眼角都泛淚光了

但是眼睛不大很難拍到淚光閃閃的樣子

 

 

要幸福喔!

賢伉儷,以後都要這樣幸福美滿喔!

 

吹蠟燭 

壽星許完願望要吹蠟燭了

 

旁邊的小孩也要吹   

呼~~阿嫻和小思毅搶著吹蠟燭,哈哈

 

切蛋糕

要切蛋糕了

 

 

切蛋糕時小思毅搶位置坐,眼睛盯住蛋糕不放

 

小思毅吃蛋糕 

小思毅最愛吃蛋糕上面的裝飾了

 

只挑巧克力 

神色自若

分蛋糕 

大家才分好蛋糕,小思毅早就喀了好幾口

哈哈,小貪吃鬼

 

趕車,很累 

我們來花蓮的第三個早晨

還是繼續下雨....Orz

大家心裡雖然有些失望,更正,是極度失望

至少要上蘇花的路上要買個曾記麻糬回家才行 

沒想到曾記不管是總店還是各分店都是滿滿的人潮

連路邊臨停的機會都妹有

算了,牙一咬直接上蘇花

這時候要向朋友阿哲說聲"有你真好"

因為我和老公和小思毅是坐阿哲的車

想說阿哲和我老公可以輪流開車這一路上不會太累

沒想到毅力驚人的阿哲可以連開一整天都沒問題

是累了不好意思說?

還是叫不醒睡在後座已經翻過來的我們呢?

 

 

我們經過蘇花到了宜蘭,大家累的都差不多了

朋友提議要不要臨時在宜蘭在待一晚?

但是過假期間民宿應該都訂滿了吧!

沒想到人緣廣的阿岡還是能問到一間能塞的下10大3小的大通鋪房間

重金裝潢的35 A-Li民宿還是新開幕沒多久

熱情的老闆還特地幫我們每人都煮好一杯咖啡

我的相機快沒電所以就隨便拍拍,不然應該又要貼個幾十張照片了吧!

 

 

相機快沒電只好都拍影片比較快

 

小思毅就在人家的沙發上這樣玩匍匐前進來回玩了好幾次

看得出來老闆真的很有品味打造那麼漂亮的民宿

最後我們決定等夏天的時候再來體驗

因為年假期間的房價.....我們吃不消阿~~

 

宜蘭吃晚餐 

最後我們在宜蘭員林的某個很匪夷所思又讓人猜不透的的地荒吃晚餐

要不是阿剛有來過,我們還猜不透在這荒涼的地方怎麼有餐廳呢?

導航帶我們繞阿繞的感覺鄉間小路小到不能在小

只要開車技術不純熟一定會掉進田裡去

好險大家都有駕照我們平安來到大湖風景園區裡的忘了什麼餐廳

說我怎麼常會忘記店名真的不稀奇

我在撲浪上詢問那10個朋友所得到的答案都是大問號

因為大家印想中就是夜黑風高還下著大雨

車在田間小路轉來轉去最後看到亮燈的地方有餐廳我們就去吃了

 

宜蘭吃晚餐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餓太久

這家的料理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如果我的心中有一座天秤的話

覺得比055好吃

尤其那個忘了什麼烤魚、忘了什麼酥脆腸、忘了什麼箭筍、忘了什麼油雞好嫩好好吃阿

連炒飯都可以加點兩次

如果還有機會找到那家餐廳

我一定還會去吃的

 

佣人媽媽碎碎念:

‧上一篇→我們在花蓮民宿宅得很徹底

‧很多時後就只顧吃和餵小孩,店名菜名都忘記記啦!

‧我好像很不適合寫食記

‧但是我又喜歡拍食物特寫,我是不是有病啊??

‧今年的花蓮行不是宅就是吃,都怪這三天下雨啦!

‧年假花蓮行終於在此告一段落,謝謝縮看

‧再會 (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