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到教室就會完全忘記爸媽  
小思毅一進去教室就會完全忘記爸拔和馬麻了
2010/09/08

 

這小孩終於到了人生另一個階段~上幼稚園

在這之前全家都在擔心著這孩子會不適應環境

因為家中唯一個掌上明珠大家寵在手心裡的寶貝

所有生活大小事都幫她做好好的

她是否還有生活自理的能力呢?

 

自己穿鞋穿襪→OK

自己穿脫衣服→OK

如廁後擦屁股→尿尿OK,大便不OK

自己吃飯不掉飯粒→完全不可能

為了小思毅著想,上幼稚園前必須要狠下心來教她才行 (握拳)

 

吃飯不掉飯粒真的很難,尤其她吃飯很懶的動手自己吃

常常要大人叫她"快點吃",她才動手吃ㄧ口,一頓飯下來應該有講快100次了吧!

常常弄得我火冒三丈,乾脆定個時間她不吃完就不給吃了

一小時的時間應該很多了,但對她來說是很急迫的

那陣子她吃的飯都比以前少好多好多喔

有點心疼,但也無奈阿

 

如廁擦屁股也是挑戰媽媽的心理極限

總覺得要她自己擦小手會弄髒的感覺

一張衛生紙對折再對折簡單的動作對她來說要弄很久

這真的是要多練習的

 

 

 
第一張創作
小思毅畫的第一幅創作~我的小手
2010/09/11

 

8/30,星期一 (上半天)

開學第一天我向公司請假特地去陪她

她在教室裡我在外面待命,心情真是五味雜陳阿

很擔心她沒辦法融入小朋友們、怕她有分離焦慮、怕東怕西的

如果她一叫媽媽我定飛奔進去

很可惜她在裡面玩的很開心

我在外面偷看發現她早餐沒吃完,噗~

  

幼稚園開學第一天  
開學第一天,她的早餐吃到別的小朋友都吃完也變更遊戲座位了
她還在原座位上慢吞吞的吃肉包
2010/08/30

 

8/31,星期二

她一進到教室裡書包隨地一丟就去找同學玩了,完全忘記跟媽媽說掰掰

回到家問她在學校有沒有把飯飯吃完?

她回:有個小朋友飯飯沒吃完在哭耶,我都沒哭喔

那妳有把飯飯吃完嗎?

她回:我也沒吃完阿 (好得意的樣子)

嗯~真是個樂天的孩子

 

9/1,星期三

她一進到教室裡又把媽媽晾在門口自己找朋友玩了,這次她坐錯位子,哈

回到家問她再學校有沒有吃飯最後一名?

她回:我飯飯沒吃完,但是吃布丁我第一名喔

恩~總算有個強項了

 

9/2,星期四

還是沒跟媽媽掰掰自己去找朋友玩了

這次我和老公捨不得離開,在門口探望了好久希望她能轉過頭來看看我們還在

沒想到.....她真遺忘的送她上課學的爸媽XD (淚)

回到家問她有沒有乖乖吃飯和睡午覺?

她說:我在學校飯飯有吃完,睡覺一分鐘就睡著了

恩~我覺得她適應能力超強的,至少比爸媽還強

 

9/3,星期五

老樣子,一進到教室裡就隨便把餐具袋隨意放去找她的朋友了

被遺忘在門口爸媽也習慣了,找到機會跟老師小聊

老師說:小思毅在學校很守規矩,很乖很聽話,也很主動去交朋友,就吃飯的速度比較慢常常沒吃完,以為她食量很小,有一次蔥油餅切比較小塊,沒想到她吃不夠又主動跟老師要

恩~原來這小孩不是食量小而是會挑食阿

 

放在幼稚園午睡的睡袋  
小思毅在幼稚園午休的新睡袋 (旁邊白白的是厚棉被)
2010/08/31

 

 

新買的睡袋  
買回來的第一天就堅持先睡一下
2010/08/30

 

 

 幼稚園的作息    
幼稚園的作息訂的那麼輕鬆,小孩很難會有分離焦慮吧!
2010/08/31

 

 

 

玩盪鞦韆好開心  
我希望她在快樂又無憂無慮的環境下渡過幼稚園中班的年紀
因為她未來將會有讀不完的書和寫不完的作業阿
2010/09/11

 

 

傭人媽媽碎碎念:

‧帶她去上幼稚園的第一週還是會看到很多小朋友哭的淚眼汪汪

‧聽說很多家長還是有繼續陪讀一整天的

‧其實我和老公也想陪讀,但這小孩一進教室就不太理我們阿~~

‧有分離焦慮症的其實是我們吧! 

‧以前寫的→開始接觸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