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思毅小時候就常常鼓勵她

學站、學走路、學講話、學做家事、學習生活中各種新事物

想不到如今造就了這小孩也常鼓勵大人們為她做事

「奶奶妳煎的麵粉好好吃,幫我煎一盤吧!」<--喜歡點菜

「爺爺你好會開車,帶我去礁溪泡湯吧!」<--喜歡泡湯

「逛街好累,爸拔你身體最強壯了,抱我走啦!」<--就這樣逛完整個士林夜市

不知道老公抱將近20公斤的小孩逛了一小時的士林夜市是怎樣的感節呢?

097.gif 

不過也有好的鼓勵啦!

我對剁雞的功夫不太行是下廚的最大罩門

以往去市場買雞都會請老闆幫我剁好

但有一次誤拿冰箱裡已結凍的雞肉

退冰之後才發現那是整塊半隻雞,想冰回去已經是不可能的 (冰回去一定壞掉的阿)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剁雞

小思毅好像有心電感應跑來廚房幫我加油!

馬麻~加油!馬麻妳要用力!馬麻妳一定做得到!一定會成功的

我也想把雞肉骨肉分離,偏偏手婉沒什麼力ㄚ

小思毅加油聲變成激勵的話:馬麻妳要用力,就像打我那樣用力

噗~害我笑出來

後來找到施力技巧,終於成功剁好半隻雞

多愧小思毅幫媽媽加油,燒滾滾的麻油雞上菜囉~

 

第一次親自剁雞之麻油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