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的蔥油雞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打算弄成醉雞料理

但是家裡只有米酒沒有紹興

就算醃漬一整天它的等級還是屬於油雞那個level

但是又比油雞還香肉質更嫩

加上蔥花

就給它取名叫蔥油雞吧!

這樣聽起來有沒有更高級的感節?? 

 

香噴噴的蔥油雞  

準備:去骨雞腿肉、顧眼睛的枸杞、去腥味的薑片、增加香氣的蔥

為什麼要選去骨的雞腿呢?

因為這煮好是要拿來剁成一塊一塊的

而剁雞是我的罩門買的時候就請老闆先去骨了

如果妳也是個不太會剁雞的人,去骨雞腿真的是很好處裡的肉類喔!

還有最好選有深度的盤子裝

因為烹煮的過程中會釋放許多雞湯

如果盤子不夠深的話鮮美的雞湯就浪費掉了

 

至於這道蔥油雞為什麼會給我相見很晚的感覺呢??

因為這做法實在太太太簡單了

不用開瓦斯不用拿鍋鏟簡單幾個步驟就能上的了台面

動作很快請大家要跟上:

先將雞腿肉用薑片按摩抹鹽再倒米酒浸置一天,等米酒和鹽味整個入味後,放入電鍋裡,外鍋兩杯水,電源按下去,就等跳起來這道香噴噴的油雞就煮好了,拿起來放上沾版不用剁,肉質鮮嫩到用切的都會噴出油汁呢,最後在上面灑上蔥花,就大功告成可以上桌了

作法有沒有非常的簡單?

動作有沒有迅速確實?

一般廚藝不精的人看到都應該會有相見很晚的感覺吧!!

 

 

還是只有我有?

咦.gif

 

 

---------------------------同場加映---------------------------

我的油雞飯便當

飯還是用昨天剩下的鮭魚弄碎加上新煮好的白飯

攪一攪變成偽鮭魚炒飯

噗~

香噴噴的蔥油雞(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